原标题:“金融街在线”上线运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西陆)广州民间金融街正式“触网”。4日,“金融街在线”上线运营、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揭牌两大活动同时在民间金融街果菜西社区举行。两大项目的启动,意味着广州民间金融街将致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金融业态。

   线上金融街??计划为30万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广州民间金融街管委会主任廖检文介绍,线上民间金融街旨在紧抓“互联网+”机遇期,以金融街在线平台为依托,以实体金融街集聚的各类金融机构及配套服务机构为基础,打造准公益性综合网络借贷服务平台,引领园区内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等民间金融机构“上线”发展,实现“线上+线下”“实体+虚拟”双轮驱动。

   所谓线上民间金融街,是以金融街在线为载体,以线下金融街现有的企业资源为依托,通过线上、线下金融资源整合和“O2O”双轮驱动,打通民间金融机构线下和线上的业务合作渠道,形成民间金融完整产业链,助推创新金融产业深层次发展。

   作为金融街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金融街在线”平台在今年7月建成,致力于为园区内的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线上投融资撮合、再融资、供应链管理等多项服务,为中小投资提供活期、定期理财,融资等,定位为准公益性服务平台。

   廖检文透露,上线之初,“金融街在线”即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投资人、借款人、合作机构),设计出三大服务项目19类产品线供投融资双方选择,在提高活期和定期产品体验的同时,率先在“互联网+小贷”行业内首创“成长在线”和“乐享在线”系列的资产配置产品。

   经过约1个月的试运营,“金融街在线”现有合作运营机构(含战略签约机构)达100个,平台注册人数近200人。

   线下众创空间??为企业个人提供“一揽子”服务

   廖检文表示,为抢抓互联网金融发展机遇,促进互联网金融产品研发创新,提升互联网金融基地价值,广州民间金融街在区内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投资建设了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以下简称孵化中心)。

   孵化中心位于广州民间金融街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内,建设面积约为350平方米。中心借助于金融街完备的服务体系、完善的政策支持和强大的品牌效应,致力于打造成为以广州民间金融街为起点,立足广州、辐射华南、影响全国的现代化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和全国互联网金融研发中心,形成互联网金融利率指数发布、互联网金融科研成果发布、互联网金融人才培训三位一体的平台体系。

   “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集聚展示、孵化、研发三大功能。三大功能的集聚,不仅能为园区内现有的26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服务,还可以为国内外所有有志于创新创业的企业、个人提供包括项目路演、战略培训、注册辅导、政策指导、资金申请、资源对接、融资支持、上市辅导等在内的‘一揽子’服务。”廖检文说。

   整个孵化中心由基地印象、行业纵览、资讯前沿、孵化导航、品牌引领、筑梦未来六大展区组成。记者现场发现,孵化中心内的行业纵览展区以及资讯前沿展区,吸引了各级嘉宾的注意力。

   而资讯前沿展区,在展示金融街长达330年间历史发展之余,还采用通电玻璃背投新型技术,展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系列大数据,包括“广州价格”,“网贷指数”、“知名网贷平台数据”、“全国网贷行业数据”、“主要省份网贷平台数据”、“众筹数据”等,所有数据均为实时采集呈现。

   廖检文说,未来,这里还将建设成为全国网络借贷利率指数发布平台,动态发布和更新全国借贷利率指数。

   ■聚焦

   金融街出现空置现象?

   回应:民间金融静悄悄是常态

   近日,有媒体暗访曝光,指广州民间金融街“门庭冷落”,怀疑其大部分只是空壳。广州民间金融街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是因为大部分小贷公司的业务量并不大,业务员大多外出拜访和跟踪债务情况,因此街内产生现场交易的情形并不多见。

   加之,根据国家规定,小贷公司一开始是不能跨区经营的,广东为了突破这个限制就打造了民间金融街,采取了一些优惠的措施,吸引更多的机构进驻,此类机构在此注册就可以做全市的业务。

   据民间金融街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提供融资额为1250亿元,同比增长72.51%,开街3年来累计放贷超过2320亿元。与银行放贷业务量频繁不同,街内业务量最大的小贷公司,一年平均下来不到每天一笔,业务量较少的企业每年只产生几十单交易,因此店面冷清很正常。

   这一点,记者从广州华易小贷公司相关负责人处得到印证。该负责人透露,他们的客户主要是相熟的商会、行业协会的成员,由于利率较高,生客很少会在小贷公司做大笔的融资。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金融街园区内入驻机构达到168家,同比增加38家,其中小额贷款公司57家(占全市76%,同比增加18家),互联网金融企业26家(含10家互联网特色小贷公司,同比增加20家);集聚各类民间资本184.92亿元,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融资近2500亿元;建街以来园区内企业累计贡献各项税费近10亿元,今年前3季度缴纳税收3.79亿元,同比增长33.92%,预计年内税收总额超5亿元,金融街税收贡献率连年提高。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姚树洁:中传媒为啥成为腐败重灾区
  • 俄罗斯军机被击落后为何约见中国大使
  • 从王冕身上看中国古代名流的三大特征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综艺咖在台湾结束从大陆开始
  • 感恩节情书:写给最爱的人的一封信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