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谁是叙利亚土库曼旅?与土耳其亲近曾受其培训

  【环球军事报道】“俄罗斯宣称在炸恐怖分子,其实是在炸我们的亲人”,在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的争端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4日如此批评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并称叙利亚反对派中的土库曼旅是土耳其亲人。同日,土库曼旅宣称击毙从俄坠毁战机跳伞的飞行员。有消息称,俄罗斯空军随后对土库曼旅盘踞地区进行地毯式空袭。一时间,土库曼旅被推向俄土冲突的风口浪尖。

  土库曼旅究竟是谁?土耳其中东战略研究所2013年的报告显示,叙利亚危机以来,大约有12支土库曼族武装在叙北部地区同叙政府军、“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针锋相对,其中包括土库曼旅。据悉这支武装的人数约为1万人。土耳其政府被认为与土库曼武装关系暧昧。土耳其《自由报》今年3月曾爆料称,土耳其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秘密培训土库曼族武装分子。

  土库曼旅所属的土库曼族是叙利亚的少数民族之一,据叙“土库曼族全国委员会”称,共有大约350万土库曼族人生活在叙利亚,尤其是北部同土耳其接壤的阿勒颇省和拉塔基亚省。但也有统计说,叙共有10万至20万土库曼人。历史上,土库曼族与土耳其人同属突厥血统。土库曼人以土库曼语为母语,而土库曼语是突厥语族的一支,与土耳其语相似。土库曼人主要生活在土库曼斯坦、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北部和北高加索地区。生活在中亚的土库曼人和土耳其、叙利亚等近东地区的土库曼人不同,后者自10世纪前后进入近东地区,有着强烈的突厥人民族认同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姚树洁:中传媒为啥成为腐败重灾区
  • 俄罗斯军机被击落后为何约见中国大使
  • 从王冕身上看中国古代名流的三大特征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大圣归来》金马惜败麦兜冤不冤
  • 感恩节情书:写给最爱的人的一封信
  • 在奥地利维也纳追寻茜茜公主倩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