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28日23:4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野生东北虎(图)

  图为在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黑龙江生林业厅提供 摄

  图为在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黑龙江省林业厅提供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28日电 (魏来)黑龙江省林业厅28日发布消息,26日,在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发现野生东北虎。从足迹判断,这是一只成年雄虎,体重约为200公斤左右。专家称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内陆虎。

  据该区域附近一户野猪养殖户反映,自8月份起丢失了数十头野猪,还发现许多虎脚印。专家从虎的行走活动的足迹判断,这只虎对这一地区很熟悉且长期活动。

  据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专家介绍,在该地区发现野生东北虎,生态意义非常重大。黑龙江小北湖保护区野生东北虎数量极少,距离边境较远,此次发现野生东北虎,区别于在中俄边境游荡跨境分布的野生东北虎,可以称为真正意义的中国内陆虎。

  目前,全球野生东北虎主要分为南北两个重要分布区。南部区域包括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豹之地国家公园和中国老爷岭、张广才岭区域,分布着30-50只左右的东北虎种群;北部区域包括中国的完达山、俄罗斯境内的锡霍特阿林区域,分布着400-500只的东北虎种群。

  在俄罗斯境内,这两个种群由于西伯利亚铁路的修建而相互隔离。南部区域虎种群,如果不与北部区域虎的大种群有效连通,未来将面临种群退化、疫病乃至灭绝的严峻威胁。目前,壮大这两个种群唯一的希望是在中国境内通过生态廊道和保护区进行连通。因此,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东北虎的保护对打通国际东北虎两个大种群的相互有效连通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黑龙江小北湖保护区野生东北虎的发现和定居,不仅是中国内陆地区野生东北虎恢复的重要标志,而且对张广才岭的北部栖息地的恢复,以及连接北部完达山种群都具有重要作用。(完)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毛宁们戒不掉毒瘾和朝阳群众

我仿佛看到,一个又一个坏人,在群众的汪洋大海,显得孤立无援、瑟瑟发抖,抓他们,如探囊取物,易如反掌。在我看来,这可以算是一种“中国特色的民主”——把权力赋予人民,人民一定给你惊喜。相反,如果没有这种权力,群众便仿佛成了乌合之众。

特权化严重影响中国科学发展

为什么屠呦呦工作二三十年前的科研成果,到现在才被承认、才被认可?也有人问,中国的千里马要由外国的伯乐来发现、来认定,我们中国的伯乐在哪?中国的伯乐在干什么?我们国家究竟是缺千里马,还是缺伯乐,还是两者都缺?

国家秘密项目传销保护伞多大

如此大规模的公开传销活动,背后肯定存在硕大而又过硬的保护伞,否则,一天都搞不下去。当年,有媒体暗访“红河国家秘密项目资本运作”时,就经历、目睹了政府部门不理睬举报,甚至警方将逃出报警的受害者给“押送”回传销窝点的情况。

只会扣员工钱的领导是耍流氓

局长、书记半政半商的身份,使他们背离了企业领导终极目标是企业家的宗旨,他们太想成为政治家了,可惜他们忽视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们漠视了一线员工的感受和利益。在企业,相信员工、依靠员工、爱护员工永远是企业发展与企业管理的法宝。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