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1日17:0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世卫驻华代表:消灭艾滋病流行在中国可以成为现实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董子畅)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表示,中国艾滋病感染者中有三成不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虽然中国艾滋病服务不断扩大,但仍亟需提高艾滋病检测的可及性,并让检测阳性者尽早接受治疗,终结艾滋病的流行。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当日在北京表示,我们在很多方面已经看到,中国只要下定决心克服挑战,就能实现了不起的壮举。消灭艾滋病流行,在中国可以成为现实。

  艾滋病是严重影响人民身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截至2015年10月底,中国报告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数达到57.5万例,死亡17.7万例。

  施贺德表示,过去15年中国下定决心应对艾滋病流行,至今已取得巨大成效。但有些感染者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他们不接受抗病毒治疗就面临着生病甚至死亡的风险。让更多艾滋病感染者获得治疗是一项紧迫工作,中国艾滋病感染者中仅四成在接受抗病毒治疗,这与全球平均值持平。

  “艾滋病呈阳性的人应该更早开始治疗,每天一片固定剂量复合剂。非洲和亚洲的多数国家都已经有了这种疗法,但中国还没有,这个情况必须改变。”施贺德表示,这些方面的工作需要立即铺开,中国才能在2020年实现“三个90%”的全部目标:90%艾滋病感染者了解自己的感染状况,90%已知感染的人在进行抗病毒治疗,90%服抗病毒药物的人血液中检测不出病毒。

  此外,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苏凯琳指出,虽然整体来说中国新发感染人数比较稳定,且绝大多数新发感染是异性性传播,但同性性传播占总新发感染的比例从2006年的2.5%上涨至今年的26%。我们必须消除对男男性行为者的污名和歧视,不要让污名和歧视阻碍他们尽早检测和治疗。(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冲破藩篱,加强高校防艾教育

当务之急是各高校要冲破观念藩篱,解放思想,正视现实,再不能掩耳盗铃,讳疾忌医,根据《艾滋病防治条例》要求,将艾滋病知识纳入相关课程,在“性教育”课程中设立专门的防艾课程,提高在校学生预防艾滋病感染的风险意识。

P2P平台“跑路”暴露监管缺位

为了杜绝乱象,是不是给P2P设置较高的准入门槛就行了呢?并非。政府的审批看似给市场建立了秩序,但政府并不能保证市场机构不会违法乱纪,反而容易给一些问题机构披上已获政府审批的外衣,对民众造成更大的欺骗性。

雾霾是灾难,中南海周围爆表

在这个中南海周围已经爆表的夜晚,我们除了用雾霾面前人人平等自我安慰以外,还可以用历史的眼光面对当下——饥饿的年代,我们可以草根树皮为食,雾霾严重的当下,有企业生产空气净化器啊。

“土豪”公务员,咋炼成的?

中共党员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豪车、名表,会不会受到党纪处分?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在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明确表示,这些人的行为,明显超出了当地正常生活的消费水平,也破坏了群众心目中党员应当是社会主义新风尚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头践行者的良好形象。

  • 马光远:加入SDR究竟给中国带来什么
  • 用63条无辜生命换来的判决书
  • 雾霾为何是21世纪最具有威胁性的毒品
  • 朱大可:怎么看互联网广场的话语卫生
  • 谁让王凯与gay圈名媛滥交扯上关系
  • 丁丁:为什么会介意TA与前任有来往
  • 贵州古老的稻禾文化和生育文化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