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6日16:0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举行特别年会 选举新理事会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黄冠杰 摄)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2月12日,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在巴黎举行2015年特别年会,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共有10人组成,法国国家农科院合同和知识产权法务专员任军民被推选为理事长,负责学会的全面统筹,杨清、汤宇翀、肖玉净、刘立岩、窦豆、姜志安、刘欣、王传德、翁芳芳担任副理事长分管日常工作。

  原学会理事长周道绣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会的由来、发展及目前的状况。留法农学会在1985年7月7日成立,全称“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属于在法最早成立的学会之一。成立之初出版了一些专业杂志和举办一些相关活动。目前,大部分早期成员已经回国。后来农学会由于成员很少,实际组织的活动很少,农学会列入科协的分支之一。现在重启是希望继续为中法的农业交流贡献专业才智。

  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留法农学会的新章程,并介绍了学会的会徽、会旗、网站,讨论了会费的缴纳办法及学会今后活动的内容。理事长任军民,山东大学法律系毕业,1998年来法,2006年巴黎十大法律博士毕业后,先在法国矿产资源研究院(BRGM)工作,于2010年进入法国国家农科院(INRA)担任合同和知识产权法务专员。

  任军民表示,其本人在法国农科院工作多年,由于行业原因,接触了众多法国农业教学研究机构,农业不同行业协会和联盟,农业大中小型企业,对它们的内部管理和运作有一些了解,希望能够在今后农学会的管理和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中法农业科研合作,交流和经济项目提供一定的信息和帮助。农学会将继续以农业为中心,展现出新活力,搭建中法农业方面联系的桥梁。

相关阅读

农民工救得了中国房地产吗?

我退休后的愿望是,骑着自行车,到每一个城市,数房子,把中国有多少房子数清楚。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数清楚,因为,我们的一些统计机构连中国有多少老母猪都能数清楚,房子嘛,起码不会跑来跑去,是可以数清楚的。

因为雾霾油价不降,太智慧了

问题是,油价贵了,空气能改善吗?这不好说。据我观察,空气质量与油价的关系,好像还没有与“刮风”之间的关系大。再说,如果燃烧汽油是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那应该首先找中石油中石化问责——它们卖的油,难道质量不够好?

郎咸平宋鸿兵为何无人同情?

那些拥有各种炫目头衔、深厚社会资源和较强社会活动能力的闻人名士,不管是经济学家还是学术明星,都应该善待自己的名声,正确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千万不要利令智昏,为了自身经济利益而违背学术良知和做人底线,误导公众。

如何清除落马书记市长痕迹?

官场政坛有诸多变幻,都是人的沉浮、升降和来去。有人喜,有人忧,有人置身事外,但留给主政之地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

  • 六六:“掏鸟窝被判10年”量刑过重?
  • 铁路部门被谅解消费者同意了吗
  • 历史上有哪些国家是被那些谣言搞垮?
  • 我的梦想就是要住在一个会排队的地方
  • 《师父》蒋雯丽津门武林第一御姐
  • 海菱:年近三十如何拒绝父母的逼婚
  • 用5款热饮陪你度过冬季美好时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