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7日08:5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发射现场 发射现场
发射现场 发射现场
发射现场 发射现场
发射现场 发射现场

  原标题:中国成功发射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

  中新网酒泉12月17日电 (张素 宗兆盾)12月17日8时12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转移轨道。此次发射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空间科学研究迈出重要一步。

  “悟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中首批立项研制的4颗科学实验卫星之一,是目前世界上观测能段范围最宽、能量分辨率最优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

  记者获悉,卫星有效载荷质量1410公斤,星上装载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器将在太空中开展高能电子及高能伽马射线探测任务,探寻暗物质存在的证据,研究暗物质特性与空间分布规律。

  暗物质和暗能量被科学家们称为“笼罩在21世纪物理学上的两朵乌云”。目前,中国和世界各国已着手筹建或实施多个暗物质探测实验项目,其研究成果可能带来基础科学领域的重大突破。

  此次发射的“悟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总研制,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等科研单位共同参加有效载荷、科学应用等工程项目研制工作。

  用于发射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21次飞行。(完)

相关阅读

农民工救得了中国房地产吗?

我退休后的愿望是,骑着自行车,到每一个城市,数房子,把中国有多少房子数清楚。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数清楚,因为,我们的一些统计机构连中国有多少老母猪都能数清楚,房子嘛,起码不会跑来跑去,是可以数清楚的。

因为雾霾油价不降,太智慧了

问题是,油价贵了,空气能改善吗?这不好说。据我观察,空气质量与油价的关系,好像还没有与“刮风”之间的关系大。再说,如果燃烧汽油是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那应该首先找中石油中石化问责——它们卖的油,难道质量不够好?

郎咸平宋鸿兵为何无人同情?

那些拥有各种炫目头衔、深厚社会资源和较强社会活动能力的闻人名士,不管是经济学家还是学术明星,都应该善待自己的名声,正确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千万不要利令智昏,为了自身经济利益而违背学术良知和做人底线,误导公众。

如何清除落马书记市长痕迹?

官场政坛有诸多变幻,都是人的沉浮、升降和来去。有人喜,有人忧,有人置身事外,但留给主政之地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

  • 六六:“掏鸟窝被判10年”量刑过重?
  • 铁路部门被谅解消费者同意了吗
  • 我们不仅有南京大屠杀更有血战南京
  • 我的梦想就是要住在一个会排队的地方
  • 《师父》蒋雯丽津门武林第一御姐
  • 海菱:年近三十如何拒绝父母的逼婚
  • 法国历代帝王最爱的昂布瓦兹皇家城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