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03日18:4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吉林蛟河疑现东北虎足迹 两头野猪被捕食

工作人员测量雪地上留下的足迹 林业部门供图 摄

工作人员测量雪地上留下的足迹 林业部门供图 摄

被捕食的野猪 林业部门供图 摄

  中新网吉林1月3日电 (记者 苍雁) 吉林省吉林市下辖蛟河市境内山区,两头野猪被大型动物捕食。现场,林业部门采集了大型动物的尿液、毛发卧痕以及脚印。1月3日,专家勘查后认为,这是东北虎“跨区”作案可能性较大。

  蛟河市白石山林业局森保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2015年12月11日下午,该局护林员巡山行至辖区55伐区时,在雪地上发现了疑似大型猫科动物遗留的活动痕迹,其中包括几处“梅花”脚印和一处卧痕。因此前刚刚下过雪,所以现场遗留的痕迹十分清晰。

  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专家得知该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勘察。专家根据“梅花”脚印的步幅计算,该猫科动物的身长约1.9米。卧痕则说明,该动物在林地旁进行了短暂休息。

  此外,护林员还在临近的树干上发现了其“故意”留下的痕迹。“猫科动物会破坏植物的表皮,以此划为其领地。”专家称,这些痕迹应属于东北虎,且虎龄不大。随后,白石山林业局要求下辖林场对可能出现的疑似东北虎痕迹进行跟踪。

  2015年12月14日至19日,林场组织千余人次进行了清山、清套。在此过程中,护林员发现两头野猪的尸体。

  “两头野猪的尸体相隔也就10多米远,大野猪都快被掏空了,就剩下一层皮,小野猪被吃了一半。”林业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照片。照片显示,大野猪被啃食严重,其后腿大部分已经消失不见。据到场人员介绍,野猪的后腿仅留下部分骨头,其中大部分疑似被东北虎咬碎吞尽。

  事发后,邻近的吉林黄泥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派出动物专家来到白石山林业局,对提取的相关证据进行确认。专家认为,东北虎出没的可能性极大。但相关证据仍有待进一步分析、确认。

  白石山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其辖区近7万公顷林地与黄泥河自然保护区接壤,东北虎的活动半径正好覆盖上述事发地点,“有可能是黄泥河的老虎流窜过来了。”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白石山林业局仍在对“东北虎”留下的痕迹进行追踪。(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军队三大机构将产生深远影响

第一次成立了陆军的总部机构,陆海空真正完全并列,其实相对擢升了海军和空军的地位。第二炮兵改名为火箭军,名称上可能有一个适应期,但其实更名副其实。战略支援部队,具体组成还不清楚。

毒保姆杀人,不要做中国老人

所以我说:不要做中国人的老人,在这里,生命总被小利贱踏,不是死于拆迁强盗的屠刀与汽油,就是死于心狠手辣的文盲保姆和甩手不管的子女之手。

韩国的最新口号是首尔愚蠢

聪明的国家不会为它们的首都提出这种听起来像拉面包装上的英文烹调指南一样的官方口号。不出几个小时,“我首尔你”就成为国际上的笑柄。

励志新年贺词:蛋碎仍可战斗

乐嘉说,蛋碎了,修补后仍可战斗。乃英雄否?想当年,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司马迁宫刑,而作《史记》;当今,乐嘉睾伤,吟《蛋碎仍可战斗》,不知是否也可流芳千古?

  • 易宪容:2016年中国经济所面临最大风险
  • 泄题风波中作弊者为何如此大胆
  • 现在的追星和泡星历史上早有了先例
  • 金圣叹是怎么来评点《西厢记》之淫的
  • 高能虐狗,盘点2015最火的九对荧幕CP
  • 女性为何不愿意谈论经历过的男人?
  • 2015旅行年鉴:这一年走过的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