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0日00:59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中央本级“三公”经费今年预算63.1亿元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一百多家中央单位陆续在网上公开部门预算,社会关注度高的“三公”经费也一并亮相。财政部19日汇总数据显示,今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即上限为63.1亿元。仔细梳理账单中的数据,其中释放三大信号。

  信号一:今年中央“三公”预算低于去年预算

  对比显示,2016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比2015年年初预算减少0.06亿元,下降0.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89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0.18亿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77亿元。财政部表示,因公出国(境)费增加主要是因为2016年出访任务、参加国际赛事等增加。

  信号二:去年中央“三公”实际少花9亿多元

  根据财政部数据,2015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执行数为53.73亿元,这意味着,2015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比年初预算少花了9.43亿元。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说,这主要是各部门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以及受国际形势、外方因素、公务用车改革等影响,部分出国(境)团组推迟,外事接待压缩,公务用车支出减少。

  信号三:今年将严控规模确保“只减不增”

  数据显示,2016年预算比2015年执行数增加9.37亿元,增长17.4%。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主要是因为中央本级“三公”经费预算连续多年压缩,下降幅度较大,为保障各部门正常工作需要,2016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总体上按照不超过2015年年初预算数控制。此外,受国际形势、外方因素、公务用车改革等多种因素影响,部分部门应在2015年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未能如期完成。财政部强调,“三公”经费预算是“三公”经费支出的上限,各部门将在预算规模内,按照相关管理制度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中央本级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总规模比上年只减不增。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谁会是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由于秘书长法定权力有限,职责又很重大,因此要发挥作用,很多时候靠的是这一人选的个人魅力和外交手腕,对个人素质和能力要求很高。但在现实层面,多方协调和幕后交易产生的人选,又注定是一个政治正确大过能力、稳妥但相对平庸的人。

导弹专家被派养猪的苦中作乐

毫无疑义,“导弹专家被派去喂猪”对梁思礼本人是大事,对整个社会来说,也是一件大事。梁思礼先生面对不公和胡闹,能够专心致志地“找乐子”,遇事总往好的方面去想,因此,他这样的“门外汉”也能把猪养得肥头大耳。

给科学工作者的四条黄金建议

著名物理学家、诺奖得主史蒂文·温伯格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科学大会上为毕业生所做的演讲,为即将步入研究领域的大学毕业生们给出了自己的四条建议。他说,科学家所做的是令人骄傲的工作,是促使人类走向文明的一项工作

台湾青年比诈骗犯更让人心痛

这几日,中央4套的新闻花了很长时间直播台湾诈骗嫌疑人的新闻,引起舆论关注。多年以来,台湾的媒体不分蓝绿疯狂丑化大陆,而我们的媒体出于种种考虑,大多数时候只播台湾好的一面。

  • 马未都:"山寨罗斯柴尔德"让谁丢脸
  • 京华时评:校长吐槽空姐究竟吐槽什么
  • 为什么说克里姆林宫是破坏了风水?
  • 红学家教你如何深入读《红楼梦》
  • 《太后》播完又失恋了?来看这个剧吧
  • 怀孕小三:情夫把财产遗嘱都给了原配
  • 360度解读印度骇人的传统习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