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1日12:17 综合

分享

  原标题:台媒:不认“九二共识” 交流中断台湾全民付出代价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1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任满月,但因蔡英文未明白表示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官方交流中断。有岛内学者表示,两岸关系的主动权在大陆,大陆有很多筹码可使用,不必拿着枪逼你,就会让台湾全民付出代价,蔡当局最好能回归“中华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承认“九二共识”的内涵,让两岸继续和平稳定发展,才是负责任的作为。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表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大陆态度很清楚,一定会逐步紧缩,“停”、“看”、“听”,一步一步进逼,看你蔡当局怎么响应,看你蔡英文受不受得了。

  紧缩陆客后烽火“外交”再起

  他说,两岸关系不是蔡英文说了算,“九二共识”的承认权在台湾,但经济权在大陆;现在台湾从大陆一年赚的钱是1000亿美元,也就是3.3万亿新台币;大陆可以慢慢打,只要紧缩,台湾很多企业要倒闭,失业问题出现,税收减缩公务员发不出薪水,不闹革命才怪,这会自然引起,不必大陆拿着枪逼你。

  谢明辉表示,大陆的筹码很多并不急,在“地动山摇”之前,从经济开始,紧缩观光客效应已经出来;接着再从国际和“外交空间”着手,目前台湾的22个“邦交国”烽火“外交”再起。

  他指出,最严重的是马英九当局任内8年已跟大陆签的23项协议,主动权也都在大陆;台湾有200万台商在大陆生活,牵动的是600万人,只要大陆方面紧缩,台商受不了就会回来逼着蔡当局解决问题,造成连锁反应。

  发展经济绿营勿扯后腿

  谢明辉说,台湾现在是蔡英文当家,发展台湾的经济是第一要务,但只要台“立法院”民进党“立委”不愿意配合,蔡当局一步都走不出去,蔡英文什么也做不了;党意与“政府”之间相违背,会出现“党主席”蔡英文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角色发生冲突,左手打右手,蔡英文会很难做事。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黄清贤指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只愿提“九二会谈的事实”,大陆不满意,以致“两会”(海协会与海基会)、两办(国台办与陆委会)的沟通中断,这将会对台湾人民造成很大的伤害,全民将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都什么年代了,官员还当自己是“父母官”

今人尝试以“公仆”取代“父母官”,主张官员不再为民父母,而是为民仆役,可惜效果并不见佳。

第一所幼儿园是怎么来的?

弗里德里希·威廉·奥古斯特·福禄贝尔是德国教育家、现代学前教育的鼻祖。他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其思想与实践对各国幼儿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美联储为何如此任性

“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问题。”——美国前财长约翰?康纳利

  • 普京为何承认美国“霸主”地位
  • 人们为什么同情开专车的副镇长
  • 孔子的“礼”是如何杀人不见血的?
  • 让我们从《西游记》里来学几招法术
  • baby遇上了高圆圆:两美相,别穿错鞋
  • 咨询师:从偷看手机到离婚还有多远
  • 食在荷美邮轮上的法国米其林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