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6日01:29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医疗费迟到了28年永不迟到的是感谢

  晨报实习生陆俊蓉 记者陈里予报道7月15日,瑞金医院的出院结算处来了两位特殊的结算家属——王女士和舒先生。两位家属受阿姨陆女士的委托,把28年前在瑞金医院欠下的5016.98元医疗费全数还清。这份迟来28年的医疗费让工作人员意外之余也颇为感动。

  1988年,25岁的陆女士不小心掉入发电用的热水池中,造成身体大面积烫伤,生命垂危,在岱山县人民医院无力抢救后被转到上海市瑞金医院进行治疗。

  但由于当时家庭贫困,再加上没有医保和对相关医疗协助机构的不了解,陆女士的医疗费迟迟未能缴清。“总共花了三万多元,中间东拼西凑交了两万块,剩下一万多实在没办法了。”舒先生说,并称在医生把基本痊愈的陆女士送回岱山后,补上了5000多元,余下5016.98元一直拖欠。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28年来,陆女士一直想要还上这笔拖欠的治疗费,但由于身体原因不便出远门,再加上家住舟山市岱山县,来上海非常不方便,所以这桩心事一直未能了结。

  瑞金医院财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上世纪80年代由于医保体系不健全,有些经济条件贫困的外地患者无法全额支付治疗费用,医院本着以治病救人为先的原则,允许患者分期付款。而在医疗体系逐渐完善的现在,瑞金医院为急需救治但暂未能付上医疗费的病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治疗完成后再与病人探讨医疗费用问题。

  负责人施医生告诉记者:“对于迟迟不缴纳医疗费的病人,根据不同的情况,医院会有一套欠费追讨程序。而对于没有办法走法律程序的三无人员,就只能形成欠款了,由医院承担这笔费用。”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咪蒙为什么忽然爱国?

相比《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所表达的观点,我更感兴趣的是,咪蒙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正如相比咪蒙“永远爱国”,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为什么忽然爱国。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张北根:为何遭恐袭的总是法国?
  • 为何暴恐总是“盯着”法国?
  • 独立自主的陈独秀为何同意国共合作
  • 孙越:作家很难诚实因为诚实就要殉道
  • 《陆垚知马俐》:岁月知人心
  • 有一个不作的女朋友是怎么的结果
  • 金山小镇:小兴安岭深处的桃源乐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