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9日16:0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民政部:南方强降雨致湖南等5省8人死亡2人失踪

江西省遂川县于田镇夏溪村遭遇大暴雨袭击,多地暴雨成灾,沦为一片汪洋。 李建平 摄江西省遂川县于田镇夏溪村遭遇大暴雨袭击,多地暴雨成灾,沦为一片汪洋。 李建平 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16日以来,四川盆地至江汉、江淮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19日9时统计,本轮强降雨过程导致江西、安徽、湖北、湖南、四川5省28市(自治州)73个县(市、区)176.3万人受灾,8人死亡,2人失踪。223779

  同时,有17.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7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300余间房屋倒塌,55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05.7千公顷,其中绝收32.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3亿元。

  其中,7月17日,湖北东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和西北部等地局部降大暴雨,湖北咸宁、江西吉安、湖南湘西局地达200-250毫米,强降雨引发洪涝等灾害。具体灾情如下:

  据安徽省民政厅报告,马鞍山、滁州、宿州3市4个县7600余人受灾,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3.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据江西省民政厅报告,南昌、景德镇、萍乡等8市36个县(市、区)120.5万人受灾,4人死亡(其中,3人因雷击所致,1人溺水所致),2人失踪,13.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3.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500余间房屋倒塌,近2000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73.3千公顷,其中绝收29.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4亿元。

  据湖北省民政厅报告,武汉、荆州、黄冈等4市8个县(市、区)20.7万人受灾,1人溺水死亡,3.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00余间房屋倒塌,1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6.1千公顷,其中绝收7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5亿元。

  据湖南省民政厅报告,长沙、湘潭、衡阳等9市(自治州)19个县(市、区)33.9万人受灾,3人死亡(其中,2人因雷击所致,1人因房屋倒塌所致),1.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8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近600间房屋倒塌,29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2.1千公顷,其中绝收2.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2亿元。

  据四川省民政厅报告,广元、乐山、甘孜等4市(自治州)6个县(区)4800余人受灾,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3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近6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00余万元。

责任编辑:于越杨 SN185

相关阅读

咪蒙为什么忽然爱国?

相比《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所表达的观点,我更感兴趣的是,咪蒙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正如相比咪蒙“永远爱国”,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为什么忽然爱国。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难民为主的小岛上如何讲人权

在任何社会中,‘保障人权’都不是一句空话,也不仅仅是道德伦理的问题,这实际上意味着要安排一整套制度,并且要有强大的预算来支持。

  • 关于HPV疫苗的18个问题您知道吗?
  • 异地偷倒垃圾为何还在疯狂上演
  • 日本作家笔下的抗日武装是什么样的?
  • 张爱玲和苏青为什么会看不上冰心?
  • 《天亮之前》:爱在破晓,情涌黎明
  • 芙蓉树下:矫情女不是缺爱就是缺钱
  • 长城脚下感受久违古朴民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