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31日06:19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宋楚瑜偕女儿出席APEC遭质疑 台学者:请带着牌位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下月将带女儿宋镇迈赴秘鲁出席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据台“总统府”称,宋楚瑜带女儿出席APEC,是比照“朴槿惠模式”,不过该说法受到岛内学者的质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亲民党“立委”李鸿钧29日说,因为APEC领袖一定要带夫人同行,台“总统府”方面建议由宋镇迈代替宋楚瑜已过世的夫人陈万水,APEC有这个前例,比照韩国的“朴槿惠模式”,就是朴槿惠曾陪同父亲、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前往APEC。

  淡江大学全球政治经济学系主任包正豪说,韩国前总统朴正熙1979年遇刺身亡,而APEC成立于1989年,“不知道朴槿惠要怎么陪朴正熙去?难道是带牌位去?”包正豪说,不知道台“总统府”的“朴槿惠模式”从何而来,引述的历史不正确。

  据了解,APEC峰会并未要求一定要与夫人同行,不过,连战和萧万长往年参加APEC峰会时一般都会偕夫人出席。

  包正豪表示,APEC领袖会议的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不太可能达成任何协议,而台湾过去曾派担任过“副总统”的连战和萧万长,这次派宋楚瑜,是因为绿营派不出让大陆满意的人物,最后选了在野党主席宋楚瑜,层级比过往低;现在各界焦点都放在宋镇迈身上,焦点都失焦了,也让人对这次APEC很难有什么期待。(魏允平)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那裸辞卖花刷爆朋友圈的时装精回来了
  • 15岁女孩产下双胞胎,是幸福还是悲情
  • 韩国首任总理童年被甲鱼咬舌头
  • 莫言和村上春树那方面描写为何大不同
  • 王全安新欢是克隆版的张雨绮?(图)
  • 为了报复丈夫,我和他好兄弟上床了
  • 我在台湾旅行买茶叶蛋的真实经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