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0日10:20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港媒:美台关系要变 蔡英文不要再自我麻醉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香港中评社11月10日快评,特朗普入主白宫,美国进入一个全新时代,对世界乃至中美关系是好是坏,拭目以待。对台湾当局而言,特朗普胜出肯定不是好消息,因为特朗普不是蔡英文想要的,而且美国对台政策面临改弦更张。

  全文摘编如下:

  从一些媒体的标题,可以想像台湾处境如何恶劣、执政者心中正忐忑不安。比如:特朗普若当选,台湾前景非常险峻;情势大变!台湾恐成亚细亚的孤儿;台湾准备好迎接特朗普总统了吗?台美关系出现极大不确定,面临考验。等等。

  很多人都说,特朗普的孤立主义会让美国彻底退出亚洲,台湾的经济、外交及两岸关系都将受冲击,尤其美台关系要变,“弃台论”的声浪恐比过去更高涨。面对新局,一些论者认为,蔡英文亟待做二件事,我们深以为然。

  其一,从“美国必然保护”迷思中清醒,不再自我麻醉,也不要再做美国棋子。台湾退役中将兰宁利认为,特朗普说过对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美国分裂为何如此猛烈

因为有“特朗普现象”——并非单指特朗普这个人,而是他参选后引爆的社会和政治现象。

科学家创业能成吗?

今天中国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包括相当资深的科学家,开始进入创业的行列。有人就问:科学家创业的风口是不是已经来了?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岁月凶猛

岁月像一趟慢慢开往前方的列车,人生的经历、角色、故事、成败则像路两边的风景;列车把我们带到越来越遥远的地方,而风景在我们的身后远去,它们最终将无影无踪。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贫困生“穿耐克鞋”就该取消助学金吗?
  • 东吴军队给我们的印象为何那么少?
  • 沙僧西游原著中取经路上常说哪些话?
  • 《王冠》:比希拉里更狠的角色是她
  • 漂亮老婆出轨了,我抱着三岁儿子痛哭
  • 酷MA萌的故乡还有这些你不能错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