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1日14:3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森警们利用清晨气温低、风力小的有利条件阻击火头。 蒲俊材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21日电 (刘忠俊 刘海 曾鹏)记者21日从武警甘孜森林支队道孚大队获悉,经40名森警官兵连续两昼夜鏖战,发生在道孚县甲斯孔乡原始林区的山火已成功扑灭。

  据了解,此次山火发生在18日下午17时左右,火点位于甲斯孔乡扎嘎神山腹地原始林区,植被以高山松和灌木相间,林下腐殖质层较厚,海拔3080米,平均坡度70度,且附近河流水流湍急,无法架设水泵。

  险情发生后,当地森警迅速奔赴现场展开灭火,高原夜晚气温降至-14℃,但凛冽的寒风让林火肆意蔓延,扑火官兵跟着火头一路追击,力阻火场面积扩大。19日凌晨,参加灭火的森警抓住清晨风力小、气温低的有利条件,向火魔发起进攻,歼火头、扑余火、灭烟点、清火线,2小时30分后成功完成南线灭火作战任务。随后,森警官兵兵分两路与地方专业灭火队和民众一起,一路采取接力方式将水不间断传递至火场一线,清理烟点;另一路运用油锯、砍刀、组合工具对区域内进行清理。

  20日晚,经40名官兵两昼夜鏖战,火场全部实现“三无”。经初步统计,此次森林火灾共扑灭火头4个,火线820余米,清理火点50余个、烟点350余个、站杆倒木61余方、开设隔离带200余米。(完)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贺卫方:聂树斌案是来之不易的“惨胜”
  • 郑成功为什么被日本人当成民族英雄
  • 那晚在纽约晚我的礼服变成了防弹衣
  • 靳东版的胡八一有点“明楼”的味道
  • 供老公上大学他却吃喝嫖赌
  • 去长白山滑雪吧,进入冰雪童话的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