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2日16:12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贵阳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实习生 董桂均)贵州省正在为省内8个人口数量较少民族的贫困村制定整体脱贫实施方案,这是记者今天在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贵州省将人口总数在5万人及以下的世居少数民族称为“人口数量较少民族”,包含有瑶族、壮族、畲族、毛南族、蒙古族、仫佬族、满族和羌族等8个民族,共计24.87万人。在2014年贵州省识别的9000个贫困村中,人口数量较少民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30%以上的贫困村有65个,其中一类贫困村33个。

    对于这些贫困村的脱贫,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徐飞表示,这是贵州脱贫攻坚的“困中之困、难中之难”。

    对于这些贫困村,贵州省提出了6个方面的工作措施: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破除贫困村发展瓶颈制约;二是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推进贫困村已登记在册的240户920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三是加大产业扶持,实现村村有增收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四是围绕产业发展需要,加强就业技能培训;五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实施教育、医疗卫生、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等公共服务精准扶贫;六是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群众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能力。

    贵州省明确,这65个贫困村整体脱贫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即省直有关单位和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对这65个贫困村脱贫工作负总责。省有关部门安排项目资金时,对这64个村所在县给予倾斜。

    贵州省计划到今年末实现其中35个贫困村脱贫,15个贫困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到2019年末这65个贫困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戏剧性一脚:上港亚冠首胜首尔FC
  • 武则天为什么对那些酷吏先用后除?
  • 薛宝钗的病情,严重于林黛玉10倍
  • 这部电影凭啥和《霸王别姬》平起平坐
  • 揭秘:4类渣男最擅长玩弄女人感情
  • 跨越北极圈,和真圣诞老人聊聊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