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4日00:11 红网

分享

  2017年2月21日,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中国跨境电商第一人、敦煌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树彤率先发起了针对全球数字贸易发展及走势的指数研究,即《全球数字贸易交易指数》,旨在反映全球数字贸易的发展态势,推动数字贸易在全球范围内的健康、高速发展。

王树彤出席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球数字贸易交易指数》通过分析各国数字贸易的发展情况,挖掘数字贸易增长背后的决定因素,解读数字贸易对地方、区域乃至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为各国政府更好的通过数字平台促进贸易增长提供政策建议和行动指导。据悉,《全球数字贸易交易指数》将于2017年底APEC领导人峰会期间,由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呈报给各国领导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跨境电商向数字贸易的升级过渡。

  埃森哲2016年的《数字变革者》报告中显示,截止2015年底,数字经济贡献了超过22.5%的全球GDP。麦肯锡2016年发布的《数字全球化》报告中显示,全球超过12%的跨境实物贸易通过数字平台完成;50%的跨境服务贸易以数字化的形式实现。数字全球化正在席卷全球。

  敦煌网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境电商B2B在线交易平台,将利用12年积累的大数据,与国内外知名机构合作,包括WTO/ITC(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贸易中心)、World SME Forum(全球中小企业论坛)、中国国际商会等,针对全球数字贸易交易过程中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诊断,从交易规模、交易增长率、互联网交易渗透率到产业链服务、数字平台发展,再到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多角度,剖析隐藏在大数据背后的发展要素和关键因子,为各主要国家进一步通过数字经济带动本国、区域乃至全球经济增长献计献策。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跨境贸易往往被来自发达国家的,中大型跨国企业所控制,但随着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数字贸易的不断突破,产业链服务的日益成熟,数字贸易以其自身开放、共享、透明、包容的贸易形式,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网商可以通过数字平台融入全球价值链,享受全球化带来的便利与商机。这一特点在发展中国家更为突出。发展中国家有机会通过数字经济,数字技术,实现弯道超车,通过数字贸易、数字平台实现产业链升级、多元化产业结构调整、以及一系列创业创新的孵化,从而带动地方乃至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目前,敦煌网已经实现140多万家国内供应商在线,4000万种商品,遍布全球2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万买家的规模,每小时有10万买家实时在线采购,每1.6秒产生一张订单。

  促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是APEC的核心议题。敦煌网发起的《全球数字贸易交易指数》将为各主要国家的数字贸易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实施指导,从而更好的赋能全球的中小企业,通过数字平台买全球,卖全球,实现创业梦想。

  如今,全球化的整合已然不单单只依靠公路、铁路和海陆的连通,在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平台驱动的网路连接将肩负起促进全球经贸往来和可持续发展的重任,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下新的通路,敦煌网发起的《数字贸易交易指数》也将成为这条数字化通路上指引各国经贸发展的一盏明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