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1日16:15 华龙网

分享
驾驶员陈某某指认酒后驾驶的摩托车。 摄影 向竹筠驾驶员陈某某指认酒后驾驶的摩托车。 摄影 向竹筠

  华龙网3月21日16时讯(通讯员 张建国 向竹筠)中年男子陈某某帮人干完活后喝了两瓶啤酒,见天色已晚自认为不会被查到,他便驾驶摩托车沿国道319线回家。3月20日晚,抱着侥幸心理的陈某某万万没想到被正在进行酒驾集中整治的黔江区公安交巡警逮个正着。

  3月20日晚6点30分许,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四大队民警在国道319线1992公里400米(小地名:濯水三门)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以查处酒后驾驶、超员驾驶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对过往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检查。

  当晚7点13分许,一辆号牌为渝HYXXX2A的二轮摩托车沿国道319线从黔江区濯水镇方向驶来,见到前方有交巡警正在设卡检查,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白色羽绒服的驾驶员驾驶摩托车准备从公路边最外侧绕过执勤点躲避民警检查。

  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摩托车刚停稳,民警就发现驾驶摩托车的中年男子面色通红,身上透出阵阵酒气,在回答民警的问询时眼睛不敢正视,有饮酒后驾车的嫌疑。

  执勤民警当场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查,36岁的驾驶员陈某某家住黔江区城南街道香水居委,持有E照驾驶证。陈某某称当天在濯水镇街上帮别人建房,由于干活累了,在晚餐期间喝了两瓶国宾牌啤酒提提精神。晚饭结束后,陈某某明知喝酒后不能开车,认为从濯水到家中的距离不远,而且天色已晚,交巡警应该下班休息了,他便抱着侥幸的心理驾驶摩托车从濯水街上出发,沿国道319线准备回城南街道香水居委的家中。哪料,他万万没想到刚开出来不久被民警查了个正着。

  执勤民警对陈某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明其饮酒驾驶摩托车的危害性。陈某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今后一定引以为戒。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交巡警公巡四大队依法对饮酒后驾驶摩托车行为人陈某某予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民警提醒,“酒驾”是指“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包括汽车、摩托车以及超标的电动车。即使一时没有被民警查获,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酒驾行为人也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驾驶员切莫存侥幸心理,自觉杜绝酒后驾车行为,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自闭症少年之死:托养中心成了“黑店”
  • 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的妻子后代
  • 闫文盛:我们为什么会亲近文学?
  • 还记得催泪电影《忠犬八公》吗?
  • 家有挑剔婆婆,认为我配不上他儿子
  • 在日本,感受纯正的东京小资生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