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4日15:05 齐鲁网

分享

齐鲁网4月14日讯 “这里拆掉了,还真有点舍不得,毕竟这么多年了。”4月14日上午9点,淄博临淄朱台镇的朱百刚和家人正忙着拆掉自己在寿济路边轮胎市场搭建的棚子。随着轮胎市场违建的拆迁,他和这里的112户业主一样,即将搬离这片轮胎市场。

市场存在近30年 被列为朱台镇拆违“1号工程” 

老朱在的轮胎市场位于淄博临淄朱台镇寿济路两侧。这片自发形成的轮胎市场已经存在了将近30年,市场内现存各式新旧轮胎50多万条,价值4亿元,拆除难度大、设计经营业户多、轮胎储存量大,使得这里的拆迁成为了当地长期以来的治理难题。这项拆违工程也被朱台镇列为“1号工程”。

“我的轮胎千八百条,还算是少的,”老朱告诉记者,这里的商户以外地人居多,“有些生意做的大的,手里存着的轮胎都得上万条”。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经营业户都在着手对轮胎、物料进行清理。

“这车轮胎拉到海南去”,在现场,一位大货车司机正在忙着给一大片轮胎装车。“从上个月就没再进新货了,这几天一直在忙着运轮胎。”

违章棚屋林立 轮胎堆积存隐患

几十年历史的轮胎市场为什么要拆掉呢?淄博朱台镇党委委员、建环委主任王洪坤道出了症结所在。原来,市场内因为不少业户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存在严重的交通等安全隐患。轮胎切皮、翻新、修补等小散乱污企业严重影响附近村民居住环境。

“轮胎都是橡胶的,一旦引燃,尤其是在夏季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后果不堪设想,”王主任指着满地堆放的一人高的轮胎告诉记者。“去年市场曾经有一次意外失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最后浇筑混凝土才把火给扑灭”。

重拳拆违  建设朱台艺居产业特色小镇

昨天早上7点半,寿济路两侧16台挖掘机集体出动,自东向西对两侧轮胎市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违现场,许多业户自拆种遇到困难,镇机关干部也爬梯子、递砖瓦、拆门窗,主动帮助业户清理物品。

经过一整天的拆除工作,4月13日下午,朱台镇寿济路两侧的轮胎市场被全部拆除完毕,接下来,业户会自行将轮胎清走。这一地方拆除之后,将会怎样的发展呢?“打造特色小镇 ”朱台镇王洪坤书记给出了答案。他告诉记者,在轮胎被清理搬运走之后,这片空地会重新规划利用,建设特色产业园,打造朱台特色小镇。“朱台镇被去年被列入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单,也是临淄首家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计划的乡镇,下次再来我们朱台,肯定是不一样的风光”。

[责任编辑:杨凡、林绍荣、张煜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胡静完美诠释“走钢索的女神”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