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03:12 信息时报

分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杉) 临近端午,广州旅游市场已开始沸腾,各大旅行社也已开始忙碌暑期收客。记者近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的暑期热卖会了解到,今年7月9日各大中小学将全面开始放暑假,迎来5年来最长的假期。由于暑假时间较往年长且来得早,暑假出游高峰从7月15日就开始了,较往年提前了一周,也压缩了今年暑假前淡旺季缓冲期。而价格上也较为“亲民”,涨幅在5%~14%左右,远低于往年同期涨幅30%的水平。

  欧洲游价涨幅在5%~14%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暑假将于7月9日起全面拉开序幕,暑假出行需求的明显扩张令旅游资源价格走高。如北京直飞布拉格的单程经济舱含税机票,6月7日、28日只是2932元,而到了7月10日就需要4412元了,7月21日更是高达5312元。与此相反,7月9日前则是暑假旅游市场的“价格洼地”——由于学生游、家庭游等大军尚未“开拔”,机票、酒店等接待资源充足,出境旅游价格基本较7月、8月传统暑假旺季要便宜1千元至数千元不等。

  欧洲作为今年暑期大热,游价涨幅在5%~14%左右,远低于往年同期30%的涨幅。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表示,纵观暑假旺季旅游市场,普遍价格较淡季增幅会达30%以上,而今年暑期欧洲游价格,比起淡季的涨幅仅在5%~14%。如7月23日出发的“‘唯美巴拉顿湖’克罗地亚+东欧六国4钻12天”只需17999元,而暑假前淡季出发也只是16999元,暑期旺季只比淡季高了1000元,涨幅只有5%;而上年暑期出发的“克罗地亚+东欧六国12天”需要17799元,暑假前淡季出发为14599元,暑期旺季比淡季比高了3200元,涨幅为21.9%。2015年暑期出发的“中欧+东欧六国12天”,暑假价格与淡季价格差更高达36.5%。“作为欧洲游回暖后的首个暑期,淡旺季价格相差幅度远比前两年要小,可以说今年暑期欧洲游线路整体价格都比较‘亲民’,预计今年暑期欧洲游整体情况同比会有超过350%的增长。”

  1~4月赴欧游增长90%~130%

  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华远国旅、携程旅游三方联合发布国内首个出境游细分市场(欧洲游)报告——《2017年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尽管2016年度欧洲市场因受多重客观因素影响,中国欧洲出境游增长出现放缓势头,但欧洲游的整体市场依然实现了6.3%的增长。而从2017年第一季度欧洲整体出游情况来看,相比实现了103%的增长。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表示,广之旅今年1~4月数据显示,欧洲收客增速最快的前十大目的地,除了法国、德国、英国、瑞士、希腊等往年热门国家外,东欧的维也纳、布拉格以及北欧的丹麦、芬兰、冰岛也以90%~130%的明显势头增长。

  另外,南湖国旅方面也表示,“从出游系统的数据发现,欧洲游从去年12月中旬已开始回暖,2017年一季度欧洲整体出游情况,同比增长了126.1%,其中跟团游实现了219.4%的高增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看东京轮椅姑娘如何乘地铁上班(图)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放荡不羁史湘云,错投女儿身
  • 《老炮儿》导演心中燃烧的武侠魂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速码!新西兰自驾,衣食住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