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10:23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6月22日10时讯 重庆高新区于1991年3月成立。20余年来,高新区先后经历了三次管理体制和开发空间调整。也由此逐步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人才聚集区。

    扶持创新创业 依托“高新”促发展

    在6月7日重庆高新区召开的2017年企业发展大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磊通报2016年建设发展情况。会议还表彰了重庆高新区2016年度工业企业十强、商贸企业十强、高技术服务企业十强、高新技术企业十强和纳税十强企业,并给予在主板成功上市的秦安机电200万元奖励。

    大手笔兑现扶持奖励资金是高新区“三次创业”以来,切实优化创业创新政策扶持的重要举措。“‘高新’二字,是贯穿高新区发展的灵魂。要不断找寻既高又新的经济增长极,扶持和鼓励创新与创业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三次创业”以来,高新区积极夯实科技创新平台,获批国家创新驿站区域站点,规划建设创新功能模块,拥有机械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重点科研院所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创新服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提供专业创新服务。

    栽好“梧桐”待“凤凰” 努力提升硬件环境

    在积极出台政策,鼓励高新企业发展的同时,高新区也努力提升硬件环境,为入驻企业和吸引更多高新企业入驻,打造一棵更好的“梧桐树”。

    目前,高新区东区加快改造提升,累计完成旧城改建及城中村改造100万平方米、环境综合整治97.2万平方米。石桥铺完成渝高公园改造、烟灯山公园二期、美茵运动公园等建设;二郎科技新城成功引进世界500强欧尚国际商贸集团入驻,红星美凯龙、兴茂盛世国际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建设进展顺利。

    百尺竿头谋跨越 驱动全市创新转型

    过去五年,重庆高新区聚焦发展主业,积极谋划转型,“三次创业”取得重大进展,引领全市创新、领航全区发展作用更加凸显,经济增长快中趋优。尤其是创新动能加速集聚,科技创新主要指标领跑全市,成功获批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全市首批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重庆市人才特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通过验收。去年重庆高新区还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分区域批准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

    目前,重庆高新区“三次创业”正在进行跨越式发展,正走向跻身国家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郎科技新城也被打造成集留学生创业园、高新物流网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人才聚集区。

    项目消息:隆鑫·盛世普天位于九龙坡二郎片区,项目占据区域门户地段,尽享快捷交通优势。距离西站直线距离仅200米,紧邻轻轨二郎站,速达杨家坪商圈。

    隆鑫·盛世普天德式风情商业街将在年内盛大钜献,有兴趣者可电话咨询:023-81152888或到场咨询,重庆九龙坡凤天大道西。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收了“神药专家刘洪滨”的神通吧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郑和七次下西洋到底啥目的?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