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11:1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台湾大停电惹民怨 台绿媒不忘借日本网友的嘴“黑”大陆

全台大停电,不少商户只能关门闭业全台大停电,不少商户只能关门闭业

  15日,台湾桃园大潭电厂6部机组全数跳机,造成全台17县市大规模停电,影响达668万户,大半个台湾瞬间漆黑一片。为此,台“经济部长”李世光请辞。而从昨日开始,这一新闻不光上了岛内各大媒体头条,更让国外网友惊愕不已。

  台湾绿媒《自由时报》16日报道称,英国路透社、新加坡《海峡时报》、亚洲新闻台以及日本NHK均报道了全台大停电,台湾民众受困电梯、交通大乱与商户停业等画面全被捕捉。对此日本网友十分惊讶,纷纷表示“这种时候停电,中暑死亡的人会很多吧”“这人为疏忽到底是怎么样的疏忽”?报道还称,有日本网友说:“这没事吗?中国(大陆)挑这个时候来挑衅的话,台湾一瞬间就沦陷咯”。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而对于台“经济部长”李世光辞职,日本网友也有不少人讽刺“这种大规模停电也不得不辞吧”“辞职也太任性,真正负责任的方法是把防止再出包的措施弄好再走吧,这样只是推给下个人而已”。

  另外,许多日本网友也认为台电的电力系统可能有大问题:“如果一个作业员的疏忽就能让半个台湾停电,代表这系统有缺陷吧”“一个人停了6个机组,这系统有根本性缺陷吧?太没有危机管理能力了”“不论原因是什么,发电竟然会突然停止,证明了台湾全岛的机能不全,太依赖需要供给燃料的发电厂才会变成这样”。

  针对全台大停电,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晚在脸书上向民众道歉。不过她在所谓的道歉中却称,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会因为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供电系统。对此,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在脸书上表示,全台大停电,蔡英文面对人民的方式是贴了一篇文章,“别说演讲,连讲句话都没有”。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也气愤表示,民众的愤怒已经拉升至最高点,若蔡英文当局对缺电一事依然无感,民进党下一个恐怕会面对全面执政的危机。

  由于蔡英文上任时一再强调“2025非核家园政策”,并多次向民众保证不会缺电,但这次大停电让民众傻了眼,台资深气象专家李富城就向蔡英文呼吁“请给我们稳定的电,我们不需要你的道歉,我们只要不会停电!”更表示,“这么简单的事你都做不好,凭什么当总统!”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2年前灭门案凶徒变成商人和作家(图)
  • 捐躯赴国难!不能被遗忘的抗战老兵
  • 揭秘: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内幕
  • 小说:若干年后它们都将化成废墟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发现女儿早恋,爸爸的做法刷爆朋友圈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