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8日12:09 天山网

分享

  天山网讯 今年恰逢中秋节在国庆假期当中,外出旅行是不少人选择度假的方式。通过9月27日公布的京东大数据分析发现,在购买月饼的用户当中,同时购买机票的用户购买最多的地点是普吉岛。看来今年的中秋节不少人会在普吉岛吃着月饼赏月了。

  虽然十一出行很多人都抱怨人多不想出去,但京东的大数据显示,在十一长假到来之前,机票、酒店的销量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机票、酒店的销量同比增长了93%。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京东上的月饼销量呈现爆发趋势,截至9月25日,月饼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9倍,说明月饼仍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馈赠佳品。

    莲蓉蛋黄口味最受欢迎 五仁月饼销量环比增长超500%

  从月饼口味的销量来看,截至9月25日,莲蓉蛋黄口味销量占比最高,达14%,而通过销量环比增长的数据来看,今年购买月饼的用户回归传统口味,像枣泥、豆沙、什锦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300%,而五仁月饼今年表现十分抢眼,销量环比增长超过500%。

  根据京东的用户画像数据显示,在购买月饼的人群中80后占比最高,达49%,相比较而言,90后是最不爱凑这个热闹的人群,与京东全站的年龄层相比,90后要低了近10%。

  从职业上看,京东大数据显示,白领是购买月饼占比最高的人群,达48%,而与京东全站的职业结构相比,教师的比例有了明显提升,达到23%。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月饼包装礼盒装出现了明显下降趋势,销量同比下降75%,而普通纸盒版上升21%。这也体现出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不在注重包装的呈现,而更多在于商品本身品质和节日气氛。

  透过关联购买的数据显示,在购买了月饼的订单中,同时购买最多的商品是大米,其次是干果礼盒、第三名是纯牛奶,看来中秋节走亲访友,不少人还是以组合套装来联络感情。

  从月饼销量占比来看,广东地区最高达到18%,其次是北京15%,江苏、上海、山东分列三、四、五名的位置,由此看来还是南方地区对于月饼更为热衷。

  鲜肉月饼原本诞生于江浙沪一带,随着电商的发展这种不同风味的月饼也逐渐受到北方人的喜爱,京东大数据显示,鲜肉月饼的销量在青海、宁夏、山西、黑龙江等北方地销量同比增长超500%以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幽默故事:偷看了儿子的日记本之后
  • 二十四周:妈妈很爱你,但我要杀了你
  • 为结婚而结婚的人,结局会是怎么样
  • 历时25年,加拿大人建了座"万里长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