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7:11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近日,我国最新型电磁干扰式无人机反制系统投入使用。

  这个看起来“大眼睛”还“捂着耳朵”的机器人,就是我国最新型的电磁干扰式无人机反制系统。它的系统核心来源于航天技术,产品采用无线电侦测加光电搜索的复合探测手段,可实现对低空无人机的全天时预警探测。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7所所长 刘忠领:这个系统由三部分组成,中间这个,是光电搜索的系统,另外还包括无线电侦测的系统和电磁干扰的系统。处置的方式有两种,一个是无线电的侦测,然后把它诱惑到一个指定的区域,进行迫降;第二个就是电磁干扰,电子干扰,就是驱离。

  原来,这台大眼睛的机器人负责360度旋转搜索,一旦发现目标,系统可进行自动跟踪识别,并引导电磁干扰设备对入侵无人机进行有效处置,使其降落。据介绍,这套系统能够发现并处置3公里以内、30厘米以上的微型旋翼无人机,目标批次不少于48批次,无论是下雨还是极寒,这套设备都可昼夜工作。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7所所长 刘忠领:这个系统采用被动的探测,比较安全,比较绿色,经济高效,另外也比较适合在机场、油田还有城市的大型赛事上进行一些安保的部署使用。另外根据后面技术的发展,还可以探测得更远,处置得更远。

  据介绍,目前针对无人机的低空防御主要有激光毁伤、抛射网捕捉、声波干扰和电磁干扰等方式,前3种方式存在安全隐患较大、作用距离较短、作用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喊话“老赖”单车:把押金退了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