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7日09:26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率先在全省完成县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搭建,率先颁发全省第一本不动产权利证书,率先建设完成三维精细化不动产权属管理平台……

  一个个率先,一项项示范引领,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做智慧城市建设的助力者,统一全县地理空间信息共享的数据、技术、管理等标准,整合各部门地理信息资源,搭建县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典型应用,用实际行动落实了测绘地理信息示范县创建的任务,一些政府部门信息孤岛、重复建设的诟病将逐渐成为历史。

  2016年12月8日,玉树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这是我省开通的首个县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地理空间信息是国家重要战略信息资源,在政府管理决策、产业发展、人民生活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建设县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是向各级政府及委办局、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党委提供本县域内各类地理信息。例如,卫星影像、道路地图、居民地地图、三维地图等。

  县级平台同时也可作为一个交流平台,共享不同单位间的数据,对推进信息化建设和防止重复投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例如,水利部门可以通过县级平台向国土部门提供本县河流的分布及流量等信息,国土部门也可以通过平台向水利部门提供基本农田分布情况。

  2016年,按照青海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青海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无偿为玉树市建设县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青海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利用玉树市不动产中心档案室及机房建设软硬件基础,整合玉树市各行业地理信息资源,顺利完成平台的上线运行,为玉树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奠定了空间信息基础。

  充分利用现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更好地为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及玉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理信息服务,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融合、整合,实现数据一体化管理,玉树市在不动产登记平台及玉树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开展了玉树市三维精细化不动产权属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玉树市三维精细化不动产权属管理平台是玉树市第一个典型示范应用,是行业单位内部,依据自身具体业务需求和业务流程搭建的业务应用系统,如国土部门的“国土一张图”、环保部门的“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监管系统”等,在使用有关地图数据的时候,调用了县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数据,三维精细化不动产权属管理平台可作为使用县级平台的成功案例,向其他行业推广,起到示范带领作用。

  玉树市三维精细化不动产权属管理平台演示中,记者看到,这是一个不动产登记数据、玉树市三维数据、影像数据、矢量数据“大融合”构建而成的三维产品发布及可视化系统。它加载了宗地、房屋等不动产图形数据信息及对应的权利数据信息,管理人员可根据查询条件实现对三维数据上的宗地及房屋的定位,并能查看指定宗地或房屋涉及的不动产登记相关权利信息,真正实现了玉树市不动产登记信息从申请到受理、审核、登簿、缮证、缴费、颁证一系列流程的互通共享,减少了办事环节,简化了申请流程,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为玉树市不动产权管理提供了一种跨平台、多用户、精细三维数据展示与检索的解决方案。

  平台提供漫游、查询、量测等功能,可实现空间地理信息服务的可视化,促进国土资源管理更加有序的发展。同时,依托三维平台,可以多维、动态、实时的展示道路交通、水系信息、植被覆盖等信息,从而实现开发利用地理信息资源、加强应急保障、国情监测的目的,为城市的总体规划、方案设计、工程管理、功能测试、决策支持、交通设施、安全警戒等提供全方位、多方式的信息服务,也为城市规划的数字化提供宝贵的信息资源积累和信息决策平台。

  春华秋实,玉树市测绘地理信息示范县创建工作犹如枝头最硕大饱满的果实,引人注目……(张多钧 马寒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