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汉中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又添两个新成员

汉中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又添两个新成员
2018年01月11日 02:22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周金柱)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117号公告,同时批准陕西省“西乡牛肉干”“略阳黄精”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标示着汉中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大家庭又添两位新成员,总数达到15个,居全省各市之首。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国际公认的知识产权,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始于2008年,是农业部着力推行的“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有机组成部分,“三品”关注的是安全,“一标”关注的是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作为一个地方的独有产品、独特文化和独立品牌的集合体,既是一个质量品牌更是一种稀缺资源。
   近年来,汉中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努力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高地方特色农业经济效益,产生了一批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除了此次通过审定的农产品,汉中其他13个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分别是:汉中大米、汉中白猪、汉中冬韭、褒河蜜橘、城固蜜桔、洋县黑米、留坝蜂蜜、留坝黑木耳、留坝香菇、留坝板栗、留坝白果、佛坪土蜂蜜、略阳乌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