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幽默回应澳安全情报局“极端威胁”论

外媒:中国幽默回应澳安全情报局“极端威胁”论
2018年02月03日 00: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中国幽默回应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极端威胁”论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 新华社发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 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澳媒称,中国外交部开玩笑说,如果澳大利亚政府将每年前往澳大利亚的几百万中国游客视为间谍,可能就会感到紧张。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2月2日报道称,1月31日在堪培拉举行的对特恩布尔政府提交的反外国干涉法案审议会上,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负责反间谍工作的副局长彼得·维克里表示,某些国家构成了“极端威胁”,但并未指明是哪些国家。

  2月1日,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澳大利亚媒体有关中国被澳大利亚情报局列为“极端威胁”的报道。

  华春莹回答说:“如果澳方个别人将几百万每年往返中澳之间的人员以及在澳华侨华人都视作间谍,那可不就得感到紧张焦虑么?”

  报道称,中国人是每年前往澳大利亚的第二大游客群体。据澳大利亚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7年中国前往澳大利亚旅游人次为137万。

  报道认为,关于反外国干涉法案的争论导致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外交关系紧张。去年12月,北京召见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简·亚当斯(安思捷),对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在向议会提交这项法案时指向中国表示抗议。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宣布,将对寻求购买电力网络的外国投资者实施新的限制,并要求在出售价值超过1500万澳元的农田时优先售予澳大利亚购买者,其次再考虑外国投资者。

  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要求中国企业遵循国际规则,但也希望“有关国家为中方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和开展合作创造一个公开、公平、透明的环境”。

  报道称,中国企业一直是澳大利亚农业用地的大买家,并在去年成为澳大利亚农田方面仅次于英国的第二大外国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