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没有空调的绿皮车 几十个小时的颠簸 能回家就好

视频|没有空调的绿皮车 几十个小时的颠簸 能回家就好
2018年02月13日 07:38 看看新闻

绿皮车、方便面、蛇皮袋是春运。

高铁、便当套餐、拉杆箱也是春运。

每年春节,川渝地区就是上海春运节前客流最热门、启动最早的方向之一。为满足运力需求,铁路增开了大量临客,绿皮车临客3216次就是上海今年开出的第一趟春运增开列车。

从上海站始发,终点站成都,历经17个站,全程用时近31个小时。

没有空调,设施陈旧,票价低廉,但却能够通往家的方向。

一位年轻小伙子,因为买到了这加开的绿皮车票,终于赶得及回家娶媳妇儿。

两父子,给妻儿坐卧铺,自己买了这一百元一张的慢车票,为了多省下300块辛苦钱,给孩子多包个红包。

车里没有空调,取暖靠的是烧煤的锅炉。怕烧干,列车员每半小时都要巡查一趟,为的是安全且尽可能舒适地把旅客送回家。

充满年代感的绿皮车,承载最浓的人情味。不管它中间要停多少站,终点站依然是———家。

“也不是说回家赶考,哪有这么急。能回家就好 、我起码一个人可以节省300块。过年可以多给小辈一点红包。”

———绿皮车乘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李怡 朱齐越 师玉诚  编辑:马龙)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春运红包空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