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心点,别真搞成了敏感肌!

小心点,别真搞成了敏感肌!
2018年02月24日 15:07 华龙网

    华龙网2018年2月24日讯 正常的情况下,外来物质进入人体后大都面临两种命运:

    如果被机体识别为有用或无害物质,则这些物质将与人体和谐相处,最终将被吸收、利用或被自然排出。

    如这些物质被识别为有害物质时,机体的免疫系统则立即做出反应,将其驱除或消灭,这就是免疫应答发挥的保护作用。

    免疫应答是人的防卫体系重要的功能之一,但是如果这种应答超出了正常范围,免疫系统会对无害物质也进行攻击时,这种情况就被称为变态反应,指的是机体的免疫系统的功能“变态”了。

    皮肤过敏就属于一种变态反应,这也是一种疾病,因为无端的攻击会损害正常的身体组织,对人体的健康非常不利。

    发生过敏,有两个必要条件:外因,是接触过敏原。内因,是过敏体质。

    当我们出现过敏反应后,首先就要尽快脱敏。

    避开过敏原,是第一个标准动作。

    我们经常因为使用的产品过多,而无法判断是什么导致的过敏,以及在皮肤免疫力下降后,还会有什么产品容易进一步刺激皮肤。

    这个时候,最合适的办法就是精简再精简。

    如果过敏后去医院,医生通常的做法也是让你什么都不用,然后帮你开一支安全性高的乳霜来护理。

    乳霜基本上都不会做高渗透的功效,一般来说安全性都比较高,如果你使用的乳霜会让你感到不适,也不能强用。

    为自己备一个舒缓性产品。

    经常有过敏严重的人和我反映,脸上碰到一根头发丝,都会痒。这种情况,吃抗组胺药都不管用,因为不是免疫细胞的问题,而是神经系统习惯性过度紧张了。

    舒缓产品,可以使过度“激动”的神经系统平静下来,进而解除敏感状态。

    比较值得推荐的是:植物类的舒缓水。

    植物因为生长在紫外线辐照的地方,所以含有丰富的抗炎舒敏成分和天然抗氧化剂。不仅可以舒缓镇定皮肤,也还有一定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常见的舒缓类植物成分有:芦荟、金盏花、洋甘菊、莲花、百合、尿囊素、绿茶等。

    华龙网整合

过敏免疫乳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