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面贯彻落实“凤凰行动”计划义乌举行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推介会

全面贯彻落实“凤凰行动”计划义乌举行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推介会
2018年03月16日 05:22 钱江晚报

  全面贯彻落实“凤凰行动”计划

  义乌举行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推介会

  近日,义乌市上市和拟上市企业金融服务推介会在义乌江畔举行。本届推介会由义乌市政府主办,义乌市金融办承办,农行义乌分行支持。活动以“推进‘凤凰行动’助力资本对接”为主题,来自义乌各行业的35家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受邀参会。

  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并购重组是企业最快的转型升级。这些年,义乌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把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招。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在推介会上说,股改上市能促进企业规范发展与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义乌已制定了支持企业股改上市的十条政策,全力支持企业上市,打造资本市场的义乌板块。

  去年10月,我省启动实施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凤凰行动”,明确指出,要发挥浙商证券等本地证券中介机构主力军作用,组建股改上市服务专家团队,深入开展对接资本市场服务工作。推介会上,来自农行、光大证券等金融服务机构专家,分别介绍了农业银行对接资本市场的重点产品、解读了资管业务最新的监管政策、农银无锡股权投资基金的概况以及新形势下的IPO上市及上市后资本运作等内容。

  农行义乌分行负责人表示,“凤凰行动”启动后,农行义乌分行高度重视,全力向上级行争取政策支持,已为多家上市和拟上市企业提供了银团贷款、发债等金融服务。今后,该行还将充分利用资金优势与市场接轨,为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提供定增、可转债、可交债、员工持股计划、并购重组配置等服务。

  据悉,截至2017年底,农行义乌分行各项存款已达到385亿元,各项贷款273亿元,在义乌同业居于领先地位。近年来,该行逐渐形成了一套专业化、个性化的企业金融服务方案,能高效满足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周宗荣

义乌推介会上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