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籍毕业生有福了 可申请见习工作和生活费补贴

南京籍毕业生有福了 可申请见习工作和生活费补贴
2018年03月22日 00:35 东方卫报
    本报讯(记者 臧首成)还在为毕业找不到工作而发愁吗?南京籍大学毕业生有福了,南京人社部门针对这一类人群出台了相关政策,不仅提供见习工作,还补贴生活费。
  如果你还有不到3个月毕业且没找到工作,或者毕业两年内没就业,可申请见习实训,领3个月补贴;如果你还有不到6个月毕业且没找到工作,或者毕业两年内没就业,可申请创业实训,领6个月补贴。
  哪些人可以申请见习工作?
  其一,离毕业时间不足3个月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及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本市户籍高校学生和毕业生(含通过教育部相关机构学历学位认证且毕业后2年内未就业的留学回国人员); 如果你今年即将毕业,还没有签工作单位,可带相关材料去政务大厅窗口,提供见习工作还发补贴。如果你2016年就毕业了但还没工作,也可以申请。
  其二,经各级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城市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或其他特殊困难的高校学生和毕业生优先安排见习。
  何为创业见习?
  离毕业时间不足6个月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及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学生和毕业生(含港澳台大学生和通过教育部相关机构学历学位认证且毕业后2年内未就业的留学回国人员),且领取《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证》和在本市注册登记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许可证等初次创业的人员。
  生活补贴怎样发放?
  见习学员见习期间的生活费补贴,按当年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70%的比例支付。见习生活费补贴实行按月结算、次月拨付的办法,直接拨付至见习学员个人社会保障卡的银行账户。目前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是1890元,见习期间的生活费补贴就是1323元/月。除此生活费补贴外,见习学员在见习期间由政府补贴提供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申请流程分个人申请和服务机构申请两种方式,个人申请可至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申请可由见习基地(见习服务机构)集中向各区人社局报名,之后进行网上申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