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每月按时还款 为啥4次“逾期”

每月按时还款 为啥4次“逾期”
2018年03月30日 01:41 华商网-华商报
通过商贸公司分期还款买车,每月都按时还款,两年后一次结清尾款准备买房时,却被告知信用卡有4次逾期,征信情况变为“关注”,贷款可能遇阻。
  疑惑
  结清尾款后接到逾期通知
   2016年1月19日,袁先生在咸阳军威商贸有限公司购买汽车并委托该公司进行汽车专项分期付款(信用卡还款)。2018年1月,为贷款买房,袁先生提前结清了剩余的两万余元尾款。
   “当天拿到了收据,1月20日拿到了结清证明”袁先生说。然而,1月25日上午,他接到银行客服的催款电话,通知他信用卡已逾期。没过多久,袁先生又接到了帮他办理房贷的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征信状态为“关注”。
   “每个月我都按时把钱付给军威,而且我也已经把款结清了呀,怎么还逾期?”袁先生说,他百思不得其解。1月30日,袁先生多次拨打电话,确认了自己交给军威的尾款确实没有转交给银行。
   1月31日一早,袁先生向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说明情况,银行工作人员让他试试去找军威。
   当天上午,袁先生和朋友再次来到咸阳军威商贸有限公司。“知道是他们没有把钱交给银行后,我们就等在那儿看着他们财务还了钱,然后拨打客服电话确认后才离开。”袁先生说,“2月我又查了次征信情况,但依然是‘关注’,银行拒贷。”
  原委
  商贸公司未及时给银行还款
   袁先生称,2017年12月,他曾在还款后接到银行逾期通知,后来银行开具了非恶意透支证明,当时并没有在意,直到买房要办理贷款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今年2月1日,袁先生又一次来到咸阳军威商贸有限公司,要求开具情况说明。袁先生出示的盖有咸阳军威商贸有限公司公章的情况说明显示,由于该公司工作疏忽,未能及时还款,造成袁先生专项分期信用卡4次逾期记录,并非袁先生本人恶意拖欠,袁先生已结清专项分期全部尾款。同时,他又找到银行开具了非恶意透支证明。“前面两次我不记得了,当时没在意。”袁先生说。
   袁先生将证明、情况说明等资料复件交给银行工作人员,希望顺利申请贷款。
   3月22日,经查询,袁先生的征信状态恢复正常,不过,4次逾期依然存在。咸阳军威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段先生表示,将联系袁先生处理。昨日下午,记者从袁先生处获悉,银行已经联系了袁先生,袁先生的住房贷款申请已经审批通过。
  提醒
  收到逾期提醒应多一份关注
   “如果本人按时还了,非本人主观意愿造成逾期次数多或逾期时间较长,银行可向省行申报,省行向人民银行申报,可以做一些纠正,但是比较难也比较严,必须提供非常详实的证明才可以。”针对像袁先生这样的非主观意愿而“被逾期”情况,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查明逾期确实与本人没有关系,也有一定的补偿机制。可以找相关专业银行(征信问题发生银行),提供身份证、信用卡以及自己所能提供的能够证明非本人主观意愿造成逾期的资料,由银行做调查取证后向上申报。
   他提醒市民,当收到信用卡逾期提醒时应当多一份关注。“如果逾期超过3个月,在征信系统中会出现不良透支或者不良贷款的记录,这就会影响客户在银行办理相关贷款、融资业务。”“如果是‘关注’类影响还不大,但如果是‘禁入’类影响就会很大。连续逾期3个月以上出现“不良”,在征信系统中就会出现“禁入”情况。另外,一年之内多次违约也会造成“禁入”的情况。“禁入”后,在金融机构取得贷款等融资业务会受到一定限制。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征信军威先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