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要求中国撤走南海岛礁上军事装备 外交部回应

越南要求中国撤走南海岛礁上军事装备 外交部回应
2018年05月09日 17:03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鑫]据外媒报道,越南8日要求中国撤走在南海岛礁上的军事装备。路透社援引越南外交部发言人的一份声明称:“越南要求作为大国的中国,履行其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的责任。”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最近我们已经多次就此阐述了中方立场。中国对于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的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防御设施,是维护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有关建设不针对任何国家。”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在南海的三个岛屿上部署了反舰导弹与地对空导弹系统。

  耿爽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越关系目前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我们敦促越方切实尊重中方的主权,与中方一道妥善处理南海问题,推动中越关系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