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12地震十年 上万人进入北川老县城祭奠逝者(图)

5-12地震十年 上万人进入北川老县城祭奠逝者(图)
2018年05月12日 15:34 封面新闻

  原标题:5-12地震十年 上万人进入北川老县城祭奠逝者

  封面新闻讯(记者 邓景轩 刘虎)5月12日,北川老县城,上万人进入地震遗址,祭拜逝者。早上6点开始,就陆续有人进入老县城遗址。走在遗址内,一路上有很多当时的幸存者回来祭奠自己的亲人。他们把鲜花和食物摆放在家门前,祭拜之后,安静的离开。

  在祭奠者中,有十余名北川中学2008级6班的学生,他们身着白色的T恤,背后印有班级以及“十年祭礼”四个字,他们带有一个横幅,书写着“深切缅怀遇难老师、同学,一刻十年,从未忘记”。

  还有一队来自山东莒县的农民救灾志愿者队伍前来祭奠,20人中有3人曾参加过当时的救援。

  49岁的刘中明是当时莒县农民救灾志愿队队长,地震发生后,同村组织了十个人,13号出发,坐着农用三轮车走了四天三夜到达北川。“我们当时在安置点参与搭建帐篷的工作,十年了,这次也是提前出发,代表当时十个志愿者前来祭拜。”

责任编辑:余鹏飞

地震北川逝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