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创新前沿

原标题:创新前沿

  高分专项高分六号卫星成功发射

  将大幅提高对农业林业草原等资源的监测能力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冯华)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2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专项高分六号卫星。高分六号是一颗低轨光学遥感卫星,也是我国首颗精准农业观测的高分卫星,具有高分辨率和宽覆盖相结合特点,将与在轨的高分一号卫星组网运行,大幅提高对农业、林业、草原等资源监测能力。

  高分六号卫星设计寿命8年,配置2米全色/8米多光谱高分辨率相机等设备。(相关报道见第四版)

 

  全球首颗专业夜光遥感卫星成功发射

  大量采用创新技术,可高质量获取遥感数据

  本报长春6月2日电 (记者孟海鹰)记者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获悉:2日12时13分,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利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珞珈一号”科学试验卫星,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据了解,“珞珈一号”卫星是全球首颗专业夜光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夜光遥感及导航增强技术验证。“珞珈一号”卫星大量采用创新技术,为获取高质量遥感数据提供了保障。

 

  “地壳一号”万米钻机成功应用

  填补我国在深部大陆科学钻探装备领域空白

  本报长春6月2日电 (祝大伟、曲家伟)记者2日从吉林大学获悉:“地壳一号”万米钻机在松辽盆地科学钻探二井工程中成功应用,圆满完成首秀。

  在项目施工中,“地壳一号”万米钻机累计钻进进尺9843.67米,最高日进尺达265米,最快机械钻速每小时达28.8米,分别创造了最高日进尺和最快钻速的国内纪录,并填补了我国在深部大陆科学钻探装备领域空白。

遥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