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故宫北院优化方案公示 主展区拟三面环水

故宫北院优化方案公示 主展区拟三面环水
2018年06月05日 20:25 新京报作者:邓琦 余华尊
原标题:故宫北院优化方案公示 主展区拟三面环水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 实习生余华尊)今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公示故宫博物院北院区优化方案,总用地约62.01公顷,主展区拟三面环水。

  根据公示方案,该项目位于海淀北部地区西北旺镇西玉河村,北临南沙河南路,东至上庄东路,西邻上庄家园东路,南至玉河南路。总用地约62.01公顷。现状情况显示,用地内现状保留故宫西玉河基地业务用房,除1户住户未拆除外,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

  公示的拟调整规划图显示,故宫博物院北院项目有图书展览用地、多功能用地、生产防护绿地、水域及其他用地等等。从公示的规划图看,主展区处于三面环水的位置。

  据悉,2012年,故宫博物院正式酝酿提出了《“平安故宫”工程总体方案》,包括了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建设、地下文物库房改造等项目。

2013年3月,“平安故宫”工程正式上报国务院,4月16日项目被正式批准立项,成为重大文化建设工程,故宫北院项目正式开始推进。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表示,每年,故宫北院未来会吸引大约300万客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紫禁城动辄每年1000多万的大客流。北院区须包括文物展厅、文物库房、文物修复及修复对外展示用房、数字故宫文化传播用房、观众服务用房和综合配套设施用房等。

编辑:刘国良 倪雪莹

主展区北院故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