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涪陵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涪陵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2018年06月18日 06:30 华龙网
原标题:涪陵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华龙网6月1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文光辉 邬钧屹)为迎接全国第十一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深入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近日,重庆市工商局涪陵区分局组织开展了“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活动,以加强信用政策、信用知识宣传教育,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引导企业诚实守信经营。

涪陵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企业管理人员如何查询企业信用信息。通讯员 陈培建 摄

    “企业如果不坚持诚信经营,其失信行为将被归集到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相关信息将被公诸于世,同时,企业将受到相应的信用惩戒,而且是‘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活动当天上午,该局相关工作人员首先前往涪陵区蔺市镇,组织该镇50余户辖区企业代表,宣传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组织企业代表们观看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宣传片,工作人员还讲解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操作方法和失信受限案例,并向企业代表通报了该局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

    当天,该局信用监管工作人员还深入几家因不良信用记录而在评优评强活动中落选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沟通。工作人员指导失信企业根据自身信用状况进行信用修复,同时了解了企业对于信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之后,信用监管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员工操作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加强对企业的信用监管,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其根本目的是通过加强信用监管,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今后,凡是不守信经营的失信企业,将在评先评优、申请财政资金补助、乘坐飞机等方面将受到限制,企业一但失信,将处处受限,寸步难行。”涪陵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