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政协就优化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市政协就优化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2018年06月21日 09:08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市政协就优化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昨天,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围绕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伟代表市政府通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杨晓萍主持会议。副主席司卓英作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副主席齐瑶、胡宝忠、王镜铭、刘柏辉参加会议。

会议建议,我市应借鉴国内发达城市先进经验、成功模式,着力打造“八商环境”。即:塑造“产业第一、企业家优先”的重商理念,积极探索“四送四到位”的亲商模式,构建“统筹兼顾、有所侧重”的扶商政策体系,深入推进“放管服”为主要内容的便商改革,全面推行“代办制”利商举措,实施“留引并举、以留为主”的留商战略,建立公平公正的护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效能型的聚商政府。

姜国文强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献策出力,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常委、委员们的应尽职责。要找准靶向、精准建言,持续围绕建设诚信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干部执行力等方面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要把握定位、开展监督,紧盯重点内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民主监督活动,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作、改进工作提好建议。要置身其中、共同参与,在各自岗位上为优化营商环境作贡献,争当良好营商环境的营造者、引领者和监督者。

会上,18位政协常委、委员就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切实推动县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等方面问题作大会发言和书面交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