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40幅农民画和剪纸作品亮相乌鲁木齐

240幅农民画和剪纸作品亮相乌鲁木齐
2018年06月25日 04:18 新疆晨报
原标题:240幅农民画和剪纸作品亮相乌鲁木齐

240幅农民画和剪纸作品亮相乌鲁木齐

来自9省区,周末可以带孩子一饱眼福啦

亚心网讯(文/图记者刘萌萌)“中华风·乡土情”农民画、剪纸艺术展6月22日在乌市当代美术馆开展,来自新疆、广东、山西、山东、陕西、浙江、河北、吉林、江苏等地的240幅农民画和剪纸优秀作品吸引了数百名首府市民前来观展。

据了解,即日起至7月1日,市民可前往乌市当代美术馆观展,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来自9个省区的200多幅农民画和剪纸艺术作品,题材多样,内容生动,风格鲜明。剪纸造型丰富多彩,表现了广大艺术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展览相关负责人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文化艺术的交流互鉴,积极推动文化融合,进而提升新疆农民画、剪纸艺术的创作水平。

作品《女民间艺人》

一幅色彩艳丽的《女民间艺人》作品前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作者是来自“刀郎农民画之乡”麦盖提县的农民画家米娜瓦尔·木太力甫。“麦盖提农民画画出了麦盖提的名气。”她激动地说,希望通过这幅《女民间艺人》展现新疆妇女多姿多彩的生活状态。

剪纸艺人现场展示剪纸艺术

在剪纸艺术展区,几位漂亮的姑娘手拿剪刀,现场剪出了各种花样的剪纸作品,引来参观者的围观。她们是新疆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王革的徒弟。王革说,新疆的剪纸作品结合了中国剪纸艺术和新疆的多元文化元素,既有中国北方民间剪纸粗犷、质朴的形式,又有南方剪纸细腻、秀丽的风格,在内容上大胆突破,地域特色、生活气息极为浓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