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牢记殷切嘱托 传承城市文脉

牢记殷切嘱托 传承城市文脉
2018年06月26日 10:13 厦门发布
原标题:牢记殷切嘱托 传承城市文脉

  剧幕拉开,鼓点阵阵,疾骤如雨,激荡人心。昨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厦门市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精品剧目《大稻埕》专场演出在厦门艺术剧院登场。 

  正值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裴金佳、庄稼汉、陈家东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部分省市级老同志,与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这场展示厦门艺术水平及闽南文化魅力的我市优秀原创剧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文化遗产,传承城市文脉的殷切嘱托,更加坚定了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闽南文化的信心。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许多观看昨晚精彩演出的观众,都不禁回想起了往事。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厦工作时就一再倡导重视文化传承,延续历史文脉,让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把根留住”。这也是他关于文化传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实践。 

  市委、市政府站在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坚定文化自信、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的重要论述,把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城市的“根”和“魂”,进一步强化文化遗产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文艺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积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闽南文化,文化园地百花竞放、硕果累累,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 

  高甲戏《大稻埕》便是其中结出的一颗果实。从2015年开始展演以来,《大稻埕》至今已经演出80场次,其展现出的强烈家国情怀和民族历史命运,震撼人心,激发力量。该剧去年荣获了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观演结束,许多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创作更多体现厦门城市精神的文艺精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持续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大稻埕文脉嘱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