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期失眠要警惕抑郁

长期失眠要警惕抑郁
2018年06月29日 18:36 华龙网
原标题:长期失眠要警惕抑郁

    华龙网6月29日讯 日常生活中,焦虑、抑郁症和失眠很容易被混淆,但是它们之间不完全一样。失眠患者的主观体验是睡眠问题,例如难以入睡、睡眠质量不好或者睡眠时间不够等;焦虑患者的问题是不安定性,他们会出现担心、恐惧、烦燥、易怒等症状;而抑郁患者工作没有精力、心情不再波动,对任何事情没有兴趣、没有动力。焦虑、抑郁、失眠经常相伴,这三个症状可能会在同一个人身上出现。

    很多抑郁焦虑的患者经常不自知,他们只是觉得心情不好,或者遇到挫折情绪不好,不认为自己有问题。一些人遇到事情或者挫折以后,短暂地情绪不好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这种情绪长时间持续下去就要引起注意,这是判断的关键。另外,对家庭生活、工作、学习是否造成影响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如果遇到一些问题不开心、很烦燥,但是能够平心静气地工作,照常生活,这就没有关系,但是如果做不到,上班和人吵架,回家和家人吵架,不愿意理人家,不愿意交往,这种情况就需要警惕。

    华龙网整合

焦虑患者华龙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