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根除幽门螺杆菌,你应该试试这个方法

根除幽门螺杆菌,你应该试试这个方法
2018年06月30日 01:37 华龙网
原标题:根除幽门螺杆菌,你应该试试这个方法

    华龙网6月30日12时讯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世界范围内一半以上的人口感染幽门螺杆菌,其发病率各个国家不同,甚至同一国家的各个地区也不相同。中国、欧美、非洲的Hp感染率,分别约60%、40%、70%。”

    幽门螺杆菌感染后,100%的人会得胃炎,10%~15%的人会发展成溃疡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1%发展成胃癌。

    而目前,根除幽门螺杆菌需要3~4种药物联合使用,其中至少包括两种抗生素,抗生素是把双刃剑,杀死病菌的同时也会产生副作用,如胃部不适、肝功能损害、皮疹以及肠道菌群紊乱等。除此之外,抗生素所带来的病菌耐药性的产生,导致幽门螺杆菌根除率越来越低,是目前要面对的最大难题。

    除了抗生素药物之外,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一个更好的选择出现了。它绿色高效安全,不产生任何抗药性,能够很好的解决细菌耐药性问题。

    它就是乳铁蛋白,一种来自动物乳汁中重要非血红素铁结合糖蛋白,是宿主防御的第一线,能对各种生理和环境变化作出应答。乳铁蛋白结合铁的能力强可以与细菌竞争机体内环境中的铁离子,使细菌因不能获得充分的铁离子而无法生长繁殖,从而起到抑菌杀菌的作用。同时,所剥夺的铁离子与乳铁蛋白结合,在载体的协助下,将铁离子运输至人体细胞中并起到补铁的作用。除了抢夺铁离子,乳铁蛋白还具有修复胃黏膜的作用,可见,抗击幽门螺杆菌,它是不可多得的利器。

    那么,有了这样一件利器,怎么运用,才能发挥它最大的潜能呢?口腔和胃是幽门螺杆菌在人体中的两大聚居地,只有从这两方面同时入手,才能达到理想的根除效果。既然是口腔,利用牙膏为载体自然是最佳的选择,因此,一款专门针对口腔幽门螺杆菌的清幽牙膏诞生了,其将乳铁蛋白作为其核心成分,再配合溶菌酶、壳聚糖等其它生物活性成分,从抢夺铁离子到溶解细胞壁,多方面共同入手,快速杀灭口腔幽门螺杆菌。口腔幽门螺杆菌的清除,不仅大大提高了根除率,同时,阻断幽门螺杆菌在家庭内的传播也有着重要意义。

    而对于胃部的幽门螺杆菌,则通过清幽咀嚼片将乳铁蛋白、菊粉以及壳寡糖三者相结合,从修护受损胃粘膜、到促进胃肠道有益菌生长,有效抑制胃部幽门螺杆菌生长,从根本上保护你的胃健康。(华龙网整理)

幽门杆菌铁离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