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年先锋训练营培育时代青年先锋

青年先锋训练营培育时代青年先锋
2018年07月04日 18:13 南京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青年先锋训练营培育时代青年先锋

  近日,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以“铭记历史,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为主题的青年先锋训练营。青年先锋训练营是市委教育工委加强青少年党性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探索,目前已经举办至第七届。

  一是搭建创新平台。训练营招募的营员为全市高中和职业学校的优秀学生,为他们搭建的是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思想碰撞、合作创新的跨校际党建平台。二是精心设计课程。训练营采取封闭式全程参与训练模式,课程丰富、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通过主题讲座、互动教学、桌面推演、实地考察、红色寻访、户外拓展、主题演讲、情景剧表演、辩论赛、知识竞赛、歌曲联唱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三是潜移默化教育。这些实践性、互动性、灵活性较强的课程和活动中始终蕴含着党性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历史更加有温度,使说教不再空洞,经过短期的集中培训,营员不仅在知、情、行等层面均有所收获,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意识也不断增强,真正激发了学生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先锋训练营青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