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项城警方辟谣“人贩子抢小孩杀人”:系持刀杀人案致1死1伤

项城警方辟谣“人贩子抢小孩杀人”:系持刀杀人案致1死1伤
2018年07月04日 17:59 新京报作者:张彤 刘名洋
原标题:项城警方辟谣“人贩子抢小孩杀人”:系持刀杀人案致1死1伤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刘名洋)近日,多名网友发微博称“河南周口某地人贩子光天化日抢小孩,致1死1伤。”并配有相关视频。3日晚,河南项城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经核实,视频为一起杀人案件现场,一村民持刀将儿媳刺伤,儿媳之母刺死。网传“人贩子抢小孩杀人”系谣言。

  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一条水泥路上,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上衣沾满血迹,一位小女孩站在一旁大声哭喊。不远处,还有一人躺在地上。并附文字称:“光天化日之下抢小孩,老太太死了,儿媳重伤,小孩被抢走了。”

  3日晚间,项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7月3日下午,南顿镇核桃李村公路上发生一起命案。接报后,刑侦大队、南顿派出所等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经初步调查,7月3日下午,项城市南顿镇村民马某振(男)在南顿镇核桃李村遇到其儿媳李某霞(女)及李某某(女,系李某霞之母),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随后,马某振用刀将李某某刺死、李某霞刺伤。案发后,马某振到南顿派出所投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案发生后,有网民在微博、微信群等网络中编造、传播“周口太康人贩子为抢小孩把家长杀了”“郸城县虎岗乡杨林村抢小孩杀人”“河南商水县歹徒光天化日抢其孩子后杀人潜逃”等信息。经警方核实,此类信息所配发视频均为该案案发现场,视频中所述人贩子抢小孩杀人的言语属谣言。

  今日(4日)下午,记者再次搜索相关视频发现,相关视频和部分微博已被删除。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追查谣言信息来源,对编造、传播不实信息者,将依法处理。

编辑:林野 刘喆 校对:郭利琴

人贩子杀人小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