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终止

重庆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终止
2018年07月06日 03:49 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终止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7月5日,市教委发布消息,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终止的通知》,依法批准终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卓越国际学院等5个中外办学机构,以及北京大学与香港大学合作举办的牙医硕士学位教育等229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我市有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终止。

  重庆日报记者查阅教育部发布的两份名单看到,“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终止办学名单”未涉及我市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终止办学名单”涉及我市高校3个项目,包括重庆邮电大学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重庆大学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合作培养汽车系统工程硕士项目;重庆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培养工程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学校是在2012年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开始洽谈合作办学,并于2014年初在教育部申报了该合作办学项目。”重庆邮电大学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后来,学校和考文垂大学在师资、课程、教学目标上反复进行磋商,并未达成一致,于是未能签订实施协议。

  该负责人说,比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教育共32门课程(其中专业课25门),学校希望一半的专业课程能由考文垂大学派专任教师全程英语教学,以保障学生权益,并带动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但就师资这个核心的问题以及其他责权利的分配等,双方直到2015年都没有达成一致。于是,尽管这个项目在教育部成功申报,但一直并未招生。

  2016年,在得到考文垂大学的同意后,重庆邮电大学主动向教育部提出申请撤销该项目。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还有3个正在实施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都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标准。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此次终止的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过程也颇为曲折复杂,多年来并未开展招生。此前,重庆大学主动向教育部申请终止这两个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应加强内涵发展,提质增效,以保障学生和家长权益,提高社会满意度。”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教育部集中公布终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就是加强退出机制,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有效监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