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奉节县新民镇: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奉节县新民镇: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年07月06日 06:30 华龙网
原标题:奉节县新民镇: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华龙网7月6日6时讯(通讯员 李敏)重庆奉节县新民镇长鹏中学初二三班的班级活动课上,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片,这是新民镇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全面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近期,新民镇安监办联合辖区中、小学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建立以学生为中心,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参与的安全防范体系,全面落地落实“五个一”长效教育机制。即期末召开1次专题家长会,提醒家长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离校后的安全监护;每周五放假前,组织观看1次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片;每天放学前,对学生进行1次预防溺水安全提醒;暑假期间,安排班主任每周与学生家长联系1次,提醒家长注意加强监管;给每一位学生印发1封防溺水倡议书,由学生及家长共同签字。

    除了建立常态化学校管理机制,镇安监办加强了对学校附近危险水域的监管、排查,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显示屏、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开展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新民中学、长鹏中学还举办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及签字仪式,详细讲解、演示了预防溺水的措施及溺水时自救、救人的方法,并提醒广大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