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藏语系佛学院院际交流座谈会在青举行

2018藏语系佛学院院际交流座谈会在青举行
2018年07月06日 08:45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2018藏语系佛学院院际交流座谈会在青举行

  7月5日,2018年藏语系佛学院院际交流座谈会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藏语系佛学院院长仁青安杰主持会议,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在会上致辞。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藏语系佛学院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了对藏语系佛学院共享经师库建设的认识。

  大家结合学习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在接见第四届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和第十四届“拓然巴”获得者时的讲话要求,围绕经师队伍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好一支爱国敬业、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是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基础保障,是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基础性工作。与会代表讨论了《关于建设藏语系佛学院共享经师库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就藏语系佛学院经师队伍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仁青安杰在会议总结中,肯定了会议成果,并对藏语系佛学院共享经师库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莫昌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