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市组建绿色发展专家智库

我市组建绿色发展专家智库
2018年07月06日 10:13 西宁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市组建绿色发展专家智库

为充分发挥专家人才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作用,凝聚优秀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推进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我市聘请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孙发平等10名专家学者,为我市“绿色发展智库专家”。智库专家将着重围绕我市绿色发展的重点课题开展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我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7月5日,西宁市委绿色发展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绿色发展智库专家聘请仪式暨绿色发展恳谈会,会上聘请了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孙发平、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毛江晖、青海省委党校教育长李广斌等10人为我市“绿色发展智库专家”。专家智库的组建,创新性地为我市绿色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会上,专家学者就我市绿色发展战略规划、发展路径及体制机制等方面,充分交流发言,为我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记者从西宁市委绿色发展委员会上获悉,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地方党政专门负责协调推动绿色发展的工作部门,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政府引领作用,做好绿色发展“研究所”“召集人”“护绿员”“督战队”的职能,以建设幸福西宁为总目标,筑牢“生态似水、发展如舟”绿色发展理念。下一步,市绿发委还将创新机制体制,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的平台优势,在更广空间和更高层次上深入合作,为西宁绿色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我市智库专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