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八号线北延段陈家祠站封顶

八号线北延段陈家祠站封顶
2018年07月07日 01:09 信息时报
原标题:八号线北延段陈家祠站封顶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叶子川 亓祥巍) 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八号线北延段陈家祠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意味着这个八号线北延段重点工程历时4年之后终被攻克。

  据了解,由中铁二局承建的陈家祠站为八号线北延段与一号线的换乘站。由于该站靠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家祠,为此,广州地铁采取多项措施:在施工前,对周边建筑物进行详细调查,充分了解各建筑物的结构型式、基础型式、与基坑的关系等基础数据,对文物、既有建筑物进行隔离保护;在施工过程中,将原设计的冲锤式施工改为更先进的双轮铣成槽施工工艺,严格控制同时作业的开挖机械数量,最大限度减小施工震动对周边建构筑物的影响,并加强对建筑物的监测,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监测频率。

  陈家祠管理方认为,施工单位不断改进施工工艺,减少施工对古建筑的影响,定期向陈家祠通报监测报告和施工计划,并建立了突发状况对接处理机制,保证了文物的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