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到2020年重庆将建成2000个“智慧工地”

到2020年重庆将建成2000个“智慧工地”
2018年07月07日 03:46 重庆日报
原标题:到2020年重庆将建成2000个“智慧工地”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 记者 廖雪梅)未来三年,重庆的工地将更加“耳聪目明”。7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我市计划到2020年建成2000个“智慧工地”。其中,两江新区作为我市“智慧工地”建设的集中试点区,今年将实现“智慧工地”建设全覆盖。

  所谓“智慧工地”,是一种新型施工管控模式,即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平台为依托,通过工地信息化、智能化建造技术的应用及施工精细化管控,有效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施工现场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实现工地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

  市城乡建委人士透露,为推进“智慧工地”建设,今年主城区符合条件的、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以及造价2000万元以上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必须打造为“智慧工地”,其他各区县也应分别打造至少2个“智慧工地”,确保2018年全市打造的“智慧工地”数目不少于600个。

  不仅如此,今后我市各项目在申请施工许可证时,如果施工设计方案中达不到《“智慧工地”建设技术标准》,将不予发放施工许可证,以此倒逼企业推进“智慧工地”建设。

工地重庆施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