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首例蓝牙功能心脏 起搏器博鳌超级医院植入

我国首例蓝牙功能心脏 起搏器博鳌超级医院植入
2018年07月23日 08: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我国首例蓝牙功能心脏 起搏器博鳌超级医院植入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吴灵珊)7月22日,我国第一例具有蓝牙通讯功能的心脏起搏器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博鳌超级医院顺利植入。

    手术实施后,来自南京的贺小姐(化名)仅需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安装一个手机应用程序,即可实现对安装在自己身上心脏起搏器的基本情况实时了解、数据采集上传、远程随访等。

    实施本次手术的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中心专家、南京鼓楼医院徐伟教授介绍,本次手术病人所患疾病为缓慢性心动过缓即心跳过慢。目前国际上公认植入起搏器是治疗心动过缓的最好方法,可以大大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中心执行主任吴明教授介绍,本次为患者植入的该款蓝牙通讯互联网功能心脏起搏器今年4月刚刚在欧洲使用,尚未在我国获得批准上市,是按照“国九条”中“临床急需”通道引进的。

    据介绍,本次通过绿色通道引进的Azure蓝牙长寿命核磁兼容心脏起搏器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起搏器,电池使用寿命长;患者植入起搏器后还可以进行磁共振扫描,为其它基础疾病的检查带来便利。这款起搏器还具有BlueSync技术的安全蓝牙无线通讯功能,植入后对患者的管理和关注能与国际最先进的管理理念接轨。起搏器患者无需再额外携带远程随访设备,直接可通过手机进行远程随访,使用非常方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